12

主的管教

1所以,既然我们有这许多见证人如同云彩围绕着我们,就该卸下各样重担和紧紧缠累的罪,以坚忍的心奔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路程, 2仰望我们信心的创始成终者耶稣,他因那摆在前面的喜乐,轻看羞辱,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难,如今已坐在上帝宝座的右边。 3你们要仔细想想这位忍受了罪人如此顶撞的耶稣,你们就不致心灰意懒了。
4你们与罪恶争斗,还没有抵抗到流血的地步。 5你们又忘了上帝劝你们如同劝儿女的那些话,说:
  “我儿啊,不可轻看主的管教,
  被他责备的时候不可灰心;
  6因为主所爱的,他必管教,
  又鞭打他所接纳的每一个孩子。”
7为了受管教,你们要忍受。上帝待你们如同待儿女。哪有儿女不被父亲管教的呢? 8管教原是众儿女共同所领受的;你们若不受管教,就是私生子,不是儿女了。 9再者,我们曾有肉身之父管教我们,我们尚且敬重他,何况灵性之父,我们岂不更当顺服他而得生命吗? 10肉身之父都是短时间随己意管教我们,惟有灵性之父管教我们是要我们得益处,使我们在他的圣洁上有份。 11凡管教的事,当时不觉得快乐,反觉得痛苦;后来却为那经过锻鍊的人结出平安的果子,就是义的果子。
12所以,你们要把下垂的手举起来,发酸的腿挺直; 13要为自己的脚把道路修直了,使瘸了的腿不再脱臼,反而得到痊愈。

警告弃绝上帝恩典的人

14你们要追求与众人和睦,并要追求圣洁;人非圣洁不能见主。 15要谨慎,免得有人失去了上帝的恩典;免得有毒根生出来扰乱你们,因而使许多人沾染污秽, 16免得有人淫乱,或不敬虔如以扫,他因一点点食物把自己长子的名分卖了。 17后来你们知道,他想要承受父亲的祝福,竟被拒绝,虽然流着泪苦求,却得不着门路使他父亲回心转意。
18你们不是来到那可触摸的山,那里有火焰、密云、黑暗、暴风、 19角声,和说话的声音;当时那些听见这声音的,都求不要再向他们说话, 20因为他们担当不起所命令他们的话,说:“靠近这山的,即使是走兽,也要用石头打死。” 21所见的景象极其可怕,以致摩西说:“我恐惧战兢。” 22但是你们是来到锡安山,永生上帝的城,就是天上的耶路撒冷,那里有千千万万的天使, 23有名字记录在天上众长子的盛会,有审判众人的上帝和成为完全的义人的灵魂, 24并新约的中保耶稣,以及所洒的血;这血所说的信息比亚伯的血所说的更美。
25你们总要谨慎,不可拒绝那向你们说话的,因为那些拒绝了在地上警戒他们的,尚且不能逃罪,何况我们违背那从天上警戒我们的呢? 26当时他的声音震动了地,但如今他应许说:“再一次我不单要震动地,还要震动天。” 27这“再一次”的话是指明被震动的要像受造之物一样被挪去,使那不被震动的能常存。 28所以,既然我们得了不能被震动的国度,就要感恩,照着上帝所喜悦的,用虔诚、敬畏的心事奉上帝, 29因为我们的上帝是吞灭的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