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

蒙上帝悦纳的事奉

1你们务要常存弟兄相爱的心。 2不可忘记用爱心接待旅客,因为曾经有人这样做,在无意中接待了天使。 3要记念受监禁的人,好像与他们同受监禁;要记念受虐待的人,好像你们也亲身受虐待一样。 4婚姻,人人都当尊重,共眠的床也不可污秽,因为淫乱和通奸的人,上帝必审判。 5不可贪爱钱财,要以自己所有的为满足,因为上帝曾说:“我绝不撇下你,也绝不丢弃你。” 6所以,我们可以勇敢地说:
  “主是我的帮助,
  我必不惧怕。
  人能把我怎么样呢?”
7从前引导你们、传上帝的道给你们的人,你们要记念他们,效法他们的信心,回顾他们为人的结局。 8耶稣基督昨日、今日,一直到永远,是一样的。 9你们不要被种种怪异的教训勾引了去,因为人的心靠恩典得坚固才是好的,并不是靠饮食。那在饮食上用心的,从来没有得到益处。 10我们有一祭坛,上面的祭物是那些在会幕中供职的人无权可吃的。 11因为牲畜的血被大祭司带入至圣所作赎罪祭,牲畜的体却在营外烧掉。 12所以,耶稣也在城门外受苦,为要用自己的血使百姓成圣。 13这样,我们也当走出营外,到他那里去,忍受他所受的凌辱。 14在这里,我们本没有永存的城,而是在寻求那将要来的城。 15我们应当藉着耶稣,常常以颂赞为祭献给上帝,这是那宣认他名的人嘴唇所结的果子。 16只是不可忘记行善和分享,因为这样的祭物是上帝所喜悦的。
17你们要服从那些引导你们的,并且要顺服,因为他们为你们的灵魂时刻警醒,像在上帝面前交账的人,让他们在交账的时候有喜乐,而不是叹息,叹息就对你们无益了。
18请你们为我们祷告;因为我们自觉良心无亏,愿意凡事按正道而行。 19我更求你们为我祷告,使我快些回到你们那里去。

祝福和问安

20但愿赐平安的上帝,就是那凭永约之血,把群羊的大牧人—我们主耶稣从死人中领出来的上帝, 21在各样善事上装备你们,使你们遵行他的旨意;又藉着耶稣基督在我们里面行他所喜悦的事。愿荣耀归给他,直到永永远远。阿们!
22弟兄们,我简略地写信给你们,希望你们听我劝勉的话。 23你们该知道,我们的弟兄提摩太已经重获自由了;他若很快就来,我必同他去见你们。
24请你们向带领你们的诸位和众圣徒问安。从意大利来的人也向你们问安。 25愿恩惠与你们众人同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