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

耶穌超越摩西

1同蒙天召的聖潔弟兄啊,要思想我們所宣認為使者、為大祭司的耶穌; 2他向指派他的盡忠,如同摩西向上帝的全家盡忠一樣。 3他比摩西配得更多的榮耀,好像建造房屋的人比房屋更尊榮; 4因為房屋都必有人建造,但建造萬物的是上帝。 5摩西作為僕人,向上帝的全家盡忠,為將來要談論的事作證; 6但是基督作為兒子,治理上帝的家。我們若堅持因盼望而有的膽量和誇耀,我們就是他的家了。

上帝子民的安息

7所以,正如聖靈所說:
 「今日,你們若聽他的話,
  8就不可硬着心,像在背叛之時,
  就如在曠野受試探之日。
  9在那裏,你們的祖宗試探我,
  並且觀看我的作為,
  10有四十年之久。
  所以,我厭煩那世代,
  說:他們的心常常迷糊,
  竟不知道我的道路!
  11我在怒中起誓:
  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!」
12弟兄們,你們要謹慎,免得你們中間有人存着邪惡不信的心,離棄了永生的上帝。 13總要趁着還有今日,天天彼此相勸,免得你們中間有人被罪迷惑,心腸剛硬了。 14只要我們將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,就在基督裏有份了。 15經上說:
  「今日,你們若聽他的話,
  就不可硬着心,像在背叛之時。」
16聽見他而又背叛他的是誰呢?豈不是跟着摩西埃及出來的眾人嗎? 17上帝向誰發怒四十年之久呢?豈不是那些犯罪而陳屍在曠野的人嗎? 18他向誰起誓,不容他們進入他的安息呢?豈不是向那些不信從的人嗎? 19這樣看來,他們不能進入安息是因為不信的緣故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