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

耶稣超越摩西

1同蒙天召的圣洁弟兄啊,要思想我们所宣认为使者、为大祭司的耶稣; 2他向指派他的尽忠,如同摩西向上帝的全家尽忠一样。 3他比摩西配得更多的荣耀,好像建造房屋的人比房屋更尊荣; 4因为房屋都必有人建造,但建造万物的是上帝。 5摩西作为仆人,向上帝的全家尽忠,为将来要谈论的事作证; 6但是基督作为儿子,治理上帝的家。我们若坚持因盼望而有的胆量和夸耀,我们就是他的家了。

上帝子民的安息

7所以,正如圣灵所说:
 “今日,你们若听他的话,
  8就不可硬着心,像在背叛之时,
  就如在旷野受试探之日。
  9在那里,你们的祖宗试探我,
  并且观看我的作为,
  10有四十年之久。
  所以,我厌烦那世代,
  说:他们的心常常迷糊,
  竟不知道我的道路!
  11我在怒中起誓:
  他们断不可进入我的安息!”
12弟兄们,你们要谨慎,免得你们中间有人存着邪恶不信的心,离弃了永生的上帝。 13总要趁着还有今日,天天彼此相劝,免得你们中间有人被罪迷惑,心肠刚硬了。 14只要我们将起初确实的信心坚持到底,就在基督里有份了。 15经上说:
  “今日,你们若听他的话,
  就不可硬着心,像在背叛之时。”
16听见他而又背叛他的是谁呢?岂不是跟着摩西埃及出来的众人吗? 17上帝向谁发怒四十年之久呢?岂不是那些犯罪而陈尸在旷野的人吗? 18他向谁起誓,不容他们进入他的安息呢?岂不是向那些不信从的人吗? 19这样看来,他们不能进入安息是因为不信的缘故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