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

1凡从人间挑选的大祭司都是奉派替人办理属上帝的事,要为罪献上礼物和祭物 2他能体谅无知和迷失的人,因为他自己也是被软弱所困, 3因此他理当为百姓和自己的罪献祭。 4没有人可擅自取得大祭司的尊荣,惟有蒙上帝所选召的才可以,像亚伦一样。
5同样,基督也没有自取作大祭司的荣耀,而是在乎向他说话的那一位,他说:
  “你是我的儿子,
  我今日生了你。”
6就如又有一处说:
  “你是照着麦基洗德的体系
 永远为祭司。”
7基督在他肉身的日子,曾大声哀哭,流泪祷告,恳求那能救他免死的上帝,就因他的虔诚蒙了应允。 8他虽然为儿子,还是因所受的苦难学了顺从。 9既然他得以完全,就为凡顺从他的人成了永远得救的根源, 10并蒙上帝照着麦基洗德的体系宣称他为大祭司。

警戒叛道的人

11论到这事,我们有好些话要说,可是很难解释,因为你们听不进去。 12按时间说,你们早该作教师了,谁知还需要有人再将上帝圣言基础的要道教导你们;你们成了那需要吃奶、不能吃干粮的人。 13凡只能吃奶的,就不熟练仁义的道理,因为他是婴孩。 14惟独长大成人的才能吃干粮,他们的心窍因练习而灵活,能分辨善恶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