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

1所以,我們應當離開基督道理的基礎,竭力進到成熟的地步;不必再立根基,就如懊悔致死的行為、信靠上帝、 2各樣洗禮、按手禮、死人復活,以及永遠的審判等的教導。 3上帝若准許,我們就這樣做。 4-6論到那些已經蒙了光照、嘗過天恩的滋味、又於聖靈有份、並嘗過上帝的話的美味,和來世權能的人,若再離棄真道,就不可能使他們重新懊悔了;因為他們親自把上帝的兒子重釘十字架,公然羞辱他。 7就如一塊田地吸收過屢次下的雨水,生長蔬菜,合乎耕種的人用,就從上帝得福。 8這塊田地若長荊棘和蒺藜,必被廢棄,近於詛咒,結局就是焚燒。
9親愛的,雖然這樣說,我們仍深信你們有更好的情況,更接近救恩。 10因為上帝並非不公義,竟忘記你們的工作和你們為他的名所顯的愛心,就是你們過去和現在伺候聖徒的愛心。 11我們盼望你們各人都顯出同樣的熱忱,一直到底,好達成所確信的指望。 12這樣你們才不會懶惰,卻成為效法那些藉着信和忍耐承受應許的人。

上帝確切的應許

13當初上帝應許亞伯拉罕的時候,因為沒有比自己更大的可以指着起誓,就指着自己起誓, 14說:「我必多多賜福給你;我必使你大大增多。」 15這樣,亞伯拉罕因恆心等待而得了所應許的。 16人都是指着比自己大的起誓,並且以起誓作保證,了結各樣的爭論。 17照樣,上帝願意為那承受應許的人更有力地顯明他的旨意不可更改,他以起誓作保證。 18藉這兩件不可更改的事-在這些事上,上帝絕不會說謊-我們這些逃往避難所的人能得到強有力的鼓勵,去抓住那擺在我們前頭的指望。 19我們有這指望,如同靈魂的錨,又堅固又牢靠,進入幔子後面的至聖所。 20為我們作先鋒的耶穌,既照着麥基洗德的體系成了永遠的大祭司,已經進入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