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

1所以,我们应当离开基督道理的基础,竭力进到成熟的地步;不必再立根基,就如懊悔致死的行为、信靠上帝、 2各样洗礼、按手礼、死人复活,以及永远的审判等的教导。 3上帝若准许,我们就这样做。 4-6论到那些已经蒙了光照、尝过天恩的滋味、又于圣灵有份、并尝过上帝的话的美味,和来世权能的人,若再离弃真道,就不可能使他们重新懊悔了;因为他们亲自把上帝的儿子重钉十字架,公然羞辱他。 7就如一块田地吸收过屡次下的雨水,生长蔬菜,合乎耕种的人用,就从上帝得福。 8这块田地若长荆棘和蒺藜,必被废弃,近于诅咒,结局就是焚烧。
9亲爱的,虽然这样说,我们仍深信你们有更好的情况,更接近救恩。 10因为上帝并非不公义,竟忘记你们的工作和你们为他的名所显的爱心,就是你们过去和现在伺候圣徒的爱心。 11我们盼望你们各人都显出同样的热忱,一直到底,好达成所确信的指望。 12这样你们才不会懒惰,却成为效法那些藉着信和忍耐承受应许的人。

上帝确切的应许

13当初上帝应许亚伯拉罕的时候,因为没有比自己更大的可以指着起誓,就指着自己起誓, 14说:“我必多多赐福给你;我必使你大大增多。” 15这样,亚伯拉罕因恒心等待而得了所应许的。 16人都是指着比自己大的起誓,并且以起誓作保证,了结各样的争论。 17照样,上帝愿意为那承受应许的人更有力地显明他的旨意不可更改,他以起誓作保证。 18藉这两件不可更改的事—在这些事上,上帝绝不会说谎—我们这些逃往避难所的人能得到强有力的鼓励,去抓住那摆在我们前头的指望。 19我们有这指望,如同灵魂的锚,又坚固又牢靠,进入幔子后面的至圣所。 20为我们作先锋的耶稣,既照着麦基洗德的体系成了永远的大祭司,已经进入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