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

更新更美之约的大祭司

1我们所讲的事,其中第一要紧的就是:我们有这样一位大祭司,他已经坐在天上至大者宝座的右边, 2在圣所,就是在真帐幕里作仆役;这帐幕是主所支搭的,不是人所支搭的。 3凡大祭司都是为献礼物和祭物设立的,所以这位大祭司也必须有所献上。 4他若在地上,就不用作祭司,因为已经有照律法献礼物的祭司了。 5他们所供奉的本是天上之事的样式和影像,正如摩西将要造帐幕的时候,上帝警戒他,说:“要谨慎,一切都要照着在山上指示你的样式去做。” 6如今耶稣已经得了更优越的事奉,正如他作更美之约的中保;这约原是凭更美之应许立的。
7第一个约若没有瑕疵,就无须寻求第二个约了。 8所以上帝指责他们说:
  “主说,看哪,日子将到,
  我要与以色列
  和犹大家另立新的约;
  9不像我拉着他们祖宗的手
  领他们出埃及地的时候,
  与他们所立的约;
  因为他们不恒心守我的约,
  所以我也不理他们;这是主说的。
  10主又说:
  那些日子以后,
  我与以色列家所立的约是这样:
  我要将我的律法放在他们的心思里,
  写在他们的心上;
  我要作他们的上帝,
  他们要作我的子民。
  11他们各人不用教导自己的乡亲和自己的弟兄,说:你要认识主;
  因为从最小的到最大的,
  他们都要认识我。
  12我要宽恕他们的不义,
  绝不再记得他们的罪恶。”
13既然上帝提到“新的约”,那么第一个约就成为旧的了;而那渐旧渐衰的必然很快消逝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