简 介

约翰写《启示录》的时候,正值基督徒因信耶稣基督、承认耶稣为主而惨遭迫害。作者写本书的主要目的是给他的读者希望和鼓励,劝勉他们在遭受苦难和迫害的时候仍要坚守信仰。
 本书包含一些默示和异象,用象征性的语言表达作者的信息。它的内容对当时的信徒来说不难领会,但对未信人士和后世读者就很难明白。正如交响乐一样,本书的主题用种种的异象,以不同的方法,重复出现。虽然这些异象的细节有不同的解释,中心意义却很明显:就是藉着主耶稣基督,上帝最后将彻底击败一切仇敌,包括撒但在内,而且要在胜利之日奖赏他忠心的子民,赐给他们新天新地。
 本书作为圣经的最后一卷是非常适当的,因为最后几章所描写的是世界的末日和上帝拯救大业的完成。

作 者

约翰
约翰自称为那“被流放在那名叫拔摩的海岛上”(1.9)。早期教会传统认为这是使徒约翰,亦是《约翰福音》约翰书信的作者。约翰是初期教会重要的领袖之一,后来被放逐到拔摩海岛,据早期文献得悉,约翰晚年时获释,回到以弗所去,是十二使徒中惟一一个得以终老的。一般认为写作日期约在主后第一世纪末,可能就是90年代中期。

提 要

 一.序言(1.1-8)
 二.最初的异象和致七教会的书信(1.9-3.22)
 三.七个印的书卷和金香炉(4.1—8.5)
  1.七个印的书卷(4.1—7.17)
  2.第七个印和金香炉(8.1—5)
 四.七个号筒(8.6-11.19)
 五.龙和两只兽(12.1-13.18)
 六.各种异象(14.1-15.8)
 七.上帝愤怒的七个碗(16.1-21)
 八.巴比伦的毁灭,以及兽、假先知和魔鬼的灭亡(17.1-20.10)
 九.最后的审判(20.11-15)
 十.新天、新地、新耶路撒冷(21.1-22.5)
 十一.结语(22.6-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