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

妇人和龙

1天上出现了一个大兆头:有一个妇人身披太阳,脚踏月亮,头戴十二颗星的冠冕; 2她怀了孕,在生产的阵痛中疼痛地喊叫。 3天上又出现了另一个兆头:有一条大红龙,有七个头十个角;七个头上戴着七个冠冕。 4它的尾巴拖拉着天上星辰的三分之一,把它们摔在地上。然后龙站在那将要生产的妇人面前,等她生产后要吞吃她的孩子。 5妇人生了一个男孩子,就是将来要用铁杖管辖万国的;她的孩子被提到上帝和他宝座那里去。 6妇人就逃到旷野,在那里有上帝给她预备的地方,使她在那里被供养一千二百六十天。
7天上发生了争战。米迦勒同他的使者与龙作战,龙同它的使者也起来应战, 8它们都打败了,天上再也没有它们的地方。 9大龙就是那古蛇,名叫魔鬼,又叫撒但,是迷惑普天下的;它被摔在地上,它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。 10我听见在天上有大声音说:
  “我上帝的救恩、能力、国度,
  和他所立的基督的权柄现在都来到了。
  因为那个在我们上帝面前、
  昼夜控告我们弟兄的,
  已经被摔下去了。
  11弟兄胜过那条龙是因羔羊的血,
  和因自己所见证的道。
  虽然至于死,他们也不惜自己的性命。
  12所以,诸天和住在其中的,
  你们都快乐吧!
  只是地和海有祸了!
  因为魔鬼知道自己的时候不多,
  就气愤愤地下到你们那里去了。”
13龙见自己被摔在地上,就迫害那生男孩子的妇人。 14于是有大鹰的两个翅膀赐给妇人,让她能飞到旷野,到自己的地方,躲避那蛇。她在那里受供养一载二载半载。 15蛇在妇人背后,从口中喷出水来,像河一样,要将妇人冲走。 16地却帮助了妇人,开口吞了从龙口喷出来的水。 17于是龙向妇人发怒,去与她其余的儿女作战,就是与那些遵守上帝命令、为耶稣作见证的 18那时龙站在海边沙滩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