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

两只兽

1我又看见一只兽从海里上来,有十个角七个头;在十个角上戴着十个冠冕,七个头上有亵渎的名号。 2我所看见的兽,形状像豹,脚像熊的脚,口像狮子的口。那条龙将自己的能力、座位和大权柄都给了它。 3我看见兽的七个头中,有一个似乎受了致命伤,那伤却医好了。全地的人都很惊讶,跟从了那只兽。 4他们都拜那条龙,因为它把自己的权柄给了兽;又拜那只兽,说:“谁能比这只兽,谁能与它交战呢?”
5龙又赐给那只兽说夸大亵渎话的口,又赐给它权柄可以任意行事四十二个月。 6那兽就开口向上帝说亵渎的话,亵渎上帝的名和他的帐幕,就是那些住在天上的。 7它又被准许与圣徒作战,并且得胜,也赐给它权柄,可以制伏各支派、各民族、各语言、各邦国。 8凡住在地上、名字从创世以来没有记在被杀羔羊的生命册上的人都要拜它。
  9凡有耳朵的都听吧!
  10该被掳掠的,必被掳掠;
  该被刀杀的,必被刀杀。
在此,圣徒要有耐心和信心。
11我又看见另一只兽从地里上来。它有两个角如同羔羊,说话好像龙。 12它在第一只兽面前施行第一只兽所有的权柄,并且使地和住在地上的人拜那致命伤被医好了的第一只兽。 13这只兽又行大奇事,甚至在人面前使火从天降在地上。 14它得了权柄在第一只兽面前能行奇事,迷惑住在地上的人,告诉他们要为那受过刀伤还活着的兽造个像。 15又有权柄赐给它,让那只兽的像有生气,并且能说话,又使所有不拜兽像的人都被杀害。
16它又使众人,无论大小、贫富,自主的、为奴的,都在右手上,或是在额上,打一个印记; 17这样,除了那有印记,有兽的名或有兽名数字的,都不得买或卖。 18在此,要有智慧:让有悟性的人解开兽的数目吧,因为这是一个人的数字,那数字是六百六十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