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

上帝烈怒的碗

1我听见有大声音从圣所里出来,向那七位天使说:“你们去,把盛着上帝烈怒的七碗倾倒在地上。”
2第一位天使去,把碗倾倒在地上,就有又臭又毒的疮生在那些有兽的印记和拜兽像的人身上。
3第二位天使把碗倾倒在海里,海就变成像死人的血一样,海里所有的活物都死了。
4第三位天使把碗倾倒在河流和水源里,水就变成血了。 5我听见掌管众水的天使说:
  “昔在、今在的圣者啊,
  你做的判断公义;
  6因他们曾流过圣徒与先知的血,
  现在你给他们血喝,
  这是他们该受的。”
7我又听见祭坛中有声音说:
  “是的,主—全能的上帝啊,
  你的判断又真实又公义!”
8第四位天使把碗倾倒在太阳上,使太阳可用火烤人。 9人被炎热所烤,就亵渎那有权掌管这些灾难的上帝的名,他们没有悔改,也没有把荣耀归给上帝。
10第五位天使把碗倾倒在兽的座位上,兽的国就变成黑暗。人因疼痛而咬自己的舌头; 11又因所受的疼痛和生的疮,就亵渎天上的上帝,也没有为他们的行为悔改。
12第六位天使把碗倾倒在大幼发拉底河上,河水就干了,为要给从日出之地所来的众王预备道路。 13我又看见三个污秽的灵,好像青蛙,从龙的口、兽的口和假先知的口中出来。 14他们本是鬼魔的灵,施行奇事,到普天下众王那里去,召集他们在全能者上帝的大日子作战。 15看哪,我来像贼一样。那警醒、穿着衣服的人有福了;他不至于赤身而行,给人看见他的羞耻。 16于是,那三个鬼魔把众王聚集在希伯来话叫作哈米吉多顿的地方。
17第七位天使把碗倾倒在空中,就有大声音从圣所的宝座上出来,说:“成了!” 18又有闪电、响声、雷轰、大地震,自从地上有人以来没有这样大、这样厉害的地震。 19那大城裂为三段,列国的城也都倒塌了。上帝记起了大巴比伦城,把那盛自己烈怒的酒杯递给她。 20各海岛都逃避了,众山也不见了。 21又有大冰雹从天掉落在人身上,每一个约重一他连得,以致人因冰雹的灾难而亵渎上帝,因为那灾难太大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