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

大淫妇和兽

1拿着七个碗的七位天使中,有一位前来对我说:“来,我要让你看那坐在众水之上的大淫妇所要受的惩罚; 2地上的君王都曾与她行淫,住在地上的人也喝醉了她淫乱的酒。” 3我在圣灵感动下,被天使带到旷野去,我看见一个女人骑在朱红色的兽上;那只兽有七个头十个角,遍体有亵渎的名号。 4那女人穿着紫色和朱红色的衣服,用金子、宝石、珍珠作妆饰,手拿着金杯,杯中盛满了可憎之物和她淫乱的污秽。 5在她额上写着奥秘的名字,说:“大巴比伦,世上的淫妇和一切可憎之物的母。” 6我又看见那女人喝醉了圣徒的血和为耶稣作见证的人的血。
 我看见她,非常诧异。
7天使对我说:“你为什么诧异呢?我要把这女人和驮着她那七头十角的兽的奥秘告诉你。 8你曾看见的兽,以前有,现在没有,将来要从无底坑里上来,又归于沉沦。凡住在地上、名字从创世以来没有记在生命册上的人看见那只兽都要诧异,因为它以前有,现在没有,以后再有。 9在此要有智慧的心思:那七个头就是女人所坐的七座山;他们又是七个王, 10五个已经倒了,一个还在,一个还没有来到;他来的时候必须只暂时停留。 11那以前有、现在没有的兽就是第八个,他也和那七个同列,正归于沉沦。 12你曾看见的那十个角就是十个王;他们还没有得到国度,但他们要和那只兽同得权柄作王一个时辰。 13他们同心把自己的能力权柄交给那只兽。 14他们将与羔羊作战,羔羊必胜过他们,因为羔羊是万主之主、万王之王,而同羔羊在一起的是蒙召、被选、忠心的人。”
15天使又对我说:“你所看见那淫妇坐的众水,就是许多民族、人民、邦国、语言。 16你所看见的那十个角与兽必恨这淫妇,他们要使她孤独赤身,又要吃她的肉,用火将她烧尽。 17因为上帝使诸王同心执行他的旨意,把他们自己的国交给那只兽,直等到上帝的话都应验了。 18你所看见的那女人就是管辖地上众王的大城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