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

1此後,我聽見好像有一大羣人在天上大聲說:
  「哈利路亞
  救恩、榮耀、權能都屬於我們的上帝。
  2他的判斷又真實又公義;
  因他判斷了那大淫婦,
  她用淫行敗壞了世界。
  上帝為他的僕人伸冤,
  向淫婦討流僕人血的罪。」
3他們又一次說:
  「哈利路亞!
  燒淫婦的煙往上冒,直到永永遠遠。」
4那二十四位長老和四活物就俯伏敬拜坐在寶座上的上帝,說:
  「阿們。哈利路亞!」

羔羊的婚宴

5接着,有聲音從寶座出來說:
  「上帝的眾僕人哪,
  凡敬畏他的,
  無論大小,
  都要讚美我們的上帝!」
6我聽見好像一大羣人的聲音,像眾水的聲音,像大雷的聲音,說:
  「哈利路亞!
  因為主-我們的上帝
  全能者,作王了。
  7我們要歡喜快樂,
  將榮耀歸給他;
  因為羔羊的婚期到了,
  他的新娘也自己預備好了,
  8她蒙恩得穿明亮潔白的細麻衣:
  這細麻衣就是聖徒們的義行。」
9天使對我說:「你要寫下來:凡被請赴羔羊婚宴的人有福了!」他又對我說:「這些都是上帝真實的話。」 10我就俯伏在他腳前要拜他。他對我說:「千萬不可!我和你,以及那些為耶穌作見證的弟兄同是僕人。你要敬拜上帝。」因為那些為耶穌作見證的人有預言的靈。

白馬騎士

11後來我看見天開了。有一匹白馬,騎在馬上的稱為「誠信」、「真實」,他審判和爭戰都憑着公義。 12他的眼睛如火焰,頭上戴着許多冠冕;他身上寫着一個名字,除了他自己沒有人知道。 13他穿着浸過血的衣服;他的名稱為「上帝之道」。 14眾天軍都騎着白馬,穿着又白又潔淨的細麻衣跟隨他。 15有利劍從他口中出來,用來擊打列國。他要用鐵杖管轄他們,並且要踹全能上帝烈怒的醡酒池。 16在他衣服和大腿上寫着「萬王之王,萬主之主」的名號。
17我又看見一位天使站在太陽中,向天空一切的飛鳥大聲喊着說:「你們聚集來赴上帝的大宴席, 18為要吃君王的肉、將軍的肉、壯士的肉、馬和騎士的肉、一切自主的和為奴的,以及尊貴的和卑賤的肉。」
19我又看見那獸和地上的君王,和他們的軍隊都聚集,要與白馬騎士和他的軍隊作戰。 20那獸被擒拿了;那在獸面前曾行奇事、迷惑了接受獸的印記和拜獸像的人的假先知,也與獸同被擒拿。他們兩個就活生生地被扔進燒着硫磺的火湖裏, 21其餘的人被白馬騎士口中吐出來的劍殺了;所有的飛鳥都吃飽了他們的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