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

1此后,我听见好像有一大群人在天上大声说:
  “哈利路亚
  救恩、荣耀、权能都属于我们的上帝。
  2他的判断又真实又公义;
  因他判断了那大淫妇,
  她用淫行败坏了世界。
  上帝为他的仆人伸冤,
  向淫妇讨流仆人血的罪。”
3他们又一次说:
  “哈利路亚!
  烧淫妇的烟往上冒,直到永永远远。”
4那二十四位长老和四活物就俯伏敬拜坐在宝座上的上帝,说:
  “阿们。哈利路亚!”

羔羊的婚宴

5接着,有声音从宝座出来说:
  “上帝的众仆人哪,
  凡敬畏他的,
  无论大小,
  都要赞美我们的上帝!”
6我听见好像一大群人的声音,像众水的声音,像大雷的声音,说:
  “哈利路亚!
  因为主─我们的上帝
  全能者,作王了。
  7我们要欢喜快乐,
  将荣耀归给他;
  因为羔羊的婚期到了,
  他的新娘也自己预备好了,
  8她蒙恩得穿明亮洁白的细麻衣:
  这细麻衣就是圣徒们的义行。”
9天使对我说:“你要写下来:凡被请赴羔羊婚宴的人有福了!”他又对我说:“这些都是上帝真实的话。” 10我就俯伏在他脚前要拜他。他对我说:“千万不可!我和你,以及那些为耶稣作见证的弟兄同是仆人。你要敬拜上帝。”因为那些为耶稣作见证的人有预言的灵。

白马骑士

11后来我看见天开了。有一匹白马,骑在马上的称为“诚信”、“真实”,他审判和争战都凭着公义。 12他的眼睛如火焰,头上戴着许多冠冕;他身上写着一个名字,除了他自己没有人知道。 13他穿着浸过血的衣服;他的名称为“上帝之道”。 14众天军都骑着白马,穿着又白又洁净的细麻衣跟随他。 15有利剑从他口中出来,用来击打列国。他要用铁杖管辖他们,并且要踹全能上帝烈怒的榨酒池。 16在他衣服和大腿上写着“万王之王,万主之主”的名号。
17我又看见一位天使站在太阳中,向天空一切的飞鸟大声喊着说:“你们聚集来赴上帝的大宴席, 18为要吃君王的肉、将军的肉、壮士的肉、马和骑士的肉、一切自主的和为奴的,以及尊贵的和卑贱的肉。”
19我又看见那兽和地上的君王,和他们的军队都聚集,要与白马骑士和他的军队作战。 20那兽被擒拿了;那在兽面前曾行奇事、迷惑了接受兽的印记和拜兽像的人的假先知,也与兽同被擒拿。他们两个就活生生地被扔进烧着硫磺的火湖里, 21其余的人被白马骑士口中吐出来的剑杀了;所有的飞鸟都吃饱了他们的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