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

一千年

1我又看見一位天使從天降下,手裏拿着無底坑的鑰匙和一條大鐵鏈。 2他抓住那龍,那古蛇,就是魔鬼、撒但,把牠捆綁了一千年, 3扔在無底坑裏,把無底坑關閉,用印封上,使牠不再迷惑列國,等到那一千年滿了。這些事以後,牠必須暫時被釋放。
4我又看見一些寶座,坐在上面的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。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,並為上帝之道被斬首的人的靈魂,和沒有拜過那獸與獸像、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打過牠印記的人的靈魂。他們都復活了,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。 5這是頭一次的復活。其餘的死人還沒有復活,直等那一千年滿了。 6在頭一次復活有份的有福了,聖潔了!第二次的死在他們身上沒有權柄,但他們要作上帝和基督的祭司,也要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。

擊敗撒但

7那一千年滿了,撒但會從監牢裏被釋放, 8出來要迷惑地上四方的列國,就是歌革瑪各,使他們聚集爭戰。他們的人數多如海沙。 9他們上來佈滿了全地,圍住聖徒的營與蒙愛的城,就有火從天降下,燒滅了他們。 10那迷惑他們的魔鬼被扔進硫磺的火湖裏,就是那獸和假先知所在的地方,他們會晝夜受折磨,直到永永遠遠。

末日的審判

11我又看見一個白色的大寶座和那坐在上面的;天和地都從他面前逃避,再也找不到它們的位置了。 12我又看見死了的人,無論大小,都站在寶座前。案卷都展開了,並另有一卷展開,就是生命冊。死了的人都憑着這些案卷所記載的,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。 13於是海交出其中的死人,死亡和陰間也交出其中的死人;他們都照各人所行的受審判。 14死亡和陰間也被扔進火湖裏,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。 15凡名字沒有記在生命冊上的人,就被扔進火湖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