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

新天新地

1我又看见一个新天新地,因为先前的天和先前的地已经过去了,海也不再有了。 2我又看见圣城,新耶路撒冷由上帝那里,从天而降,预备好了,就如新娘打扮整齐,等候丈夫。 3我听见有大声音从宝座出来,说:
  “看哪,上帝的帐幕在人间!
  他要和他们同住,
  他们要作他的子民。
  上帝要亲自与他们同在。
  4上帝要擦去他们一切的眼泪;
  不再有死亡,
  也不再有悲哀、哭号、痛苦,
  因为先前的事都过去了。”
5那位坐在宝座上的说:“看哪,我把一切都更新了!”他又说:“你要写下来,因为这些话是可信靠的,是真实的。” 6他又对我说:“成了!我是阿拉法,我是俄梅戛;我是开始,我是终结。我要把生命的泉水白白赐给那口渴的人喝。 7得胜的要承受这些为业;我要作他的上帝,他要作我的儿子。 8至于胆怯的、不信的、可憎的、杀人的、淫乱的、行邪术的、拜偶像的和一切说谎话的人,他们将在烧着硫磺的火湖里有份;这是第二次的死。”

新耶路撒冷

9拿着七个金碗、盛满末后七种灾祸的七位天使中,有一位来对我说:“你来,我要给你看新娘,就是羔羊的妻子。” 10我在圣灵感动下,天使带我到一座高大的山,给我看由上帝那里、从天而降的圣城耶路撒冷 11这城有上帝的荣耀,它光辉如同极贵的宝石,好像碧玉,明如水晶。 12它有高大的墙,有十二个门,门上有十二位天使,门上又写着以色列人十二个支派的名字 13东边有三个门,北边有三个门,南边有三个门,西边有三个门。 14城墙有十二个根基,根基上有羔羊十二使徒的名字。
15那对我说话的天使拿着金的芦苇当尺,要量那城、城门和城墙。 16城是四方的,长宽一样。天使用芦苇量那城,共有一万二千斯他迪,长、宽、高都是一样。 17他又量了城墙,按着人的尺寸,就是天使的尺寸,共有一百四十四肘。 18墙是碧玉造的;城是纯金的,如同明净的玻璃。 19城墙的根基是用各样宝石修饰的:第一个根基是碧玉,第二是蓝宝石,第三是绿玛瑙,第四是绿宝石, 20第五是红玛瑙,第六是红宝石,第七是黄璧玺,第八是水苍玉,第九是红璧玺,第十是翡翠,第十一是紫玛瑙,第十二是紫晶。 21十二个门是十二颗珍珠;每一个门是一颗珍珠造的。城内的街道是纯金的,好像透明的玻璃。
22我没有看见城内有殿,因主—全能者上帝和羔羊就是城的殿。 23那城内不用日月光照,因为有上帝的荣耀光照,又有羔羊为城的灯。 24列国要藉着城的光行走;地上的君王要把自己的荣耀带给那城。 25城门白昼总不关闭,在那里没有黑夜。 26人要将列国的荣耀尊贵带给那城。 27凡不洁净的,和那行可憎与虚谎之事的人,都不得进那城,只有名字写在羔羊生命册上的才得进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