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

1天使又让我看一道生命水的河,明亮如水晶,从上帝和羔羊的宝座流出来, 2经过城内街道的中央;在河的两边有生命树,结十二样 的果子,每月都结果子;树上的叶子可作医治万民之用。 3以后不再有任何诅咒。在城里将有上帝和羔羊的宝座。他的仆人都要事奉他, 4也要见他的面。他的名字将写在他们的额上。 5不再有黑夜;他们也不需要灯光或日光,因为主上帝要光照他们。他们要作王,直到永永远远。

基督来临

6天使又对我说:“这些话是可信靠的,是真实的。主,就是赐灵感给众先知的上帝,差遣他的使者,要将必须快要发生的事指示他的众仆人。” 7“看哪,我必快来!凡遵守这书上预言的有福了。”
8这些事是我-约翰所听见所看见的。当我听见看见时,就俯伏在指示我的天使脚前要拜他。 9他对我说:“千万不可!我与你和你的弟兄众先知,以及那些守这书上的话的人,同是作仆人。你要敬拜上帝。” 10他又对我说:“不可封了这书上的预言,因为时候近了。 11不义的,让他仍旧不义;污秽的,让他仍旧污秽;为义的,让他仍旧为义;圣洁的,让他仍旧圣洁。”
12“看哪,我必快来!赏罚在我,要照每个人所行的报应他。 13我是阿拉法,我是俄梅戛;我是首先的,我是末后的;我是开始,我是终结。”
14那些洗净自己衣服的有福了!他们可得权柄到生命树那里,也能从门进城。 15城外有犬类、行邪术的、淫乱的、杀人的、拜偶像的,以及所有喜爱和行虚谎的人。
16“我-耶稣差遣我的使者,为了众教会向你们证明这些事。我是大卫的根,是他的后裔;我是明亮的晨星。”
17圣灵和新娘都说:“来!”听见的人也要说:“来!”口渴的人也要来,愿意的人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。
18我警告一切听见这书上预言的人:若有人在这预言上加添什么,上帝必将记在这书上的灾祸加在他身上。 19这书上的预言,若有人删去什么,上帝必从这书上所记的生命树和圣城删去他的份。
20证明这些事的说:“是的,我必快来!”阿们!主耶稣啊,我愿你来!
21愿主耶稣的恩惠与众圣徒同在。阿们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