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

患漏症的条例

1耶和华吩咐摩西亚伦说: 2“你们要吩咐以色列人,对他们说:人若身体患了漏症,他因这症就不洁净了。 3这就是他因漏症而有的不洁净:无论是身体流出液体,或身体已经止住不再有液体,他都是不洁净的。 4那患漏症的人所躺的床都不洁净,所坐的任何东西也不洁净。 5凡摸他床的人,要洗衣服,用水洗澡,必不洁净到晚上。 6人坐了漏症患者坐过的东西,他要洗衣服,用水洗澡,必不洁净到晚上。 7人摸了漏症患者,他要洗衣服,用水洗澡,必不洁净到晚上。 8若漏症患者吐唾沫在洁净的人身上,这人要洗衣服,用水洗澡,必不洁净到晚上。 9漏症患者所骑的任何鞍子也不洁净。 10凡摸了他坐过的任何东西,必不洁净到晚上;拿了这些东西的,要洗衣服,用水洗澡,必不洁净到晚上。 11漏症患者若没有用水冲洗他的手,无论摸了谁,谁就要洗衣服,用水洗澡,必不洁净到晚上。 12漏症患者所摸的瓦器必要打破;他所摸的一切木器必要用水冲洗。
13“漏症患者的漏症痊愈了,就要为洁净自己计算七天,也要洗衣服,用清水洗身,就洁净了。 14第八天,他要带两只斑鸠或两只雏鸽,来到耶和华面前,在会幕门口把鸟交给祭司。 15祭司要献上一只为赎罪祭,一只为燔祭。祭司要因这人所患的漏症,在耶和华面前为他赎罪。
16“人若遗精,他要用水洗全身,必不洁净到晚上。 17无论是衣服或皮革,若沾染了精液,要用水洗净,必不洁净到晚上。 18女人,若有男人与她同寝,沾染了精液,二人要用水洗澡,必不洁净到晚上。”

月经的条例

19“女人月经期间,有血从体内流出,她必不洁净七天;凡摸她的,必不洁净到晚上。 20在不洁净期间,女人所躺的东西都不洁净,所坐的任何东西也不洁净。 21凡摸她床的,要洗衣服,用水洗澡,必不洁净到晚上; 22凡摸她坐过的东西的,要洗衣服,用水洗澡,必不洁净到晚上; 23不论是床,或她坐过的东西,人摸了,必不洁净到晚上。 24男人若和这女人同寝,沾了她的不洁净,就不洁净七天,所躺的床也都不洁净。
25“女人若在经期之外仍然流血多日,或是经期过长,她在流血的一切日子都不洁净,和她在经期的日子不洁净一样。 26在流血的日子,她所躺的床、所坐的任何东西都不洁净,和在月经期间不洁净一样。 27凡摸这些东西的,就不洁净;他要洗衣服,用水洗澡,必不洁净到晚上。 28这女人的血漏若痊愈了,就要计算七天,然后才洁净。 29第八天,她要取两只斑鸠或两只雏鸽,带到会幕门口祭司那里。 30祭司要献一只为赎罪祭,一只为燔祭。祭司要因这女人血漏的不洁净,在耶和华面前为她赎罪。
31“你们要使以色列人与他们的不洁净隔离,免得他们玷污我在他们中间的帐幕,因自己的不洁净死亡。” 32这条例是为漏症患者或遗精而不洁净者, 33女人经期的不洁,男女患漏症,以及男人与不洁净女人同寝而立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