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

贖罪日

1亞倫的兩個兒子靠近耶和華面前,死了。他們死後,耶和華吩咐摩西 2耶和華對摩西說:「你要吩咐你哥哥亞倫,不可隨時進入聖所的幔子內、到櫃蓋前,免得他死亡,因為我在櫃蓋上的雲中顯現。 3亞倫進聖所要帶這些:一頭公牛犢為贖罪祭,一隻公綿羊為燔祭。 4他要穿上細麻布聖內袍,把細麻布褲子穿在身上,腰束細麻布帶子,頭戴細麻布禮冠;這些都是聖服。他要用水洗身,然後穿上聖服。 5他要從以色列會眾中取兩隻公山羊為贖罪祭,一隻公綿羊為燔祭。
6亞倫要把他自己贖罪祭的公牛獻上,為自己和家人贖罪; 7也要把兩隻公山羊牽到耶和華面前,安置在會幕的門口。 8亞倫要為那兩隻山羊抽籤,一籤歸給耶和華,一籤歸給阿撒瀉勒 9亞倫要把那抽中歸給耶和華的山羊牽來獻為贖罪祭, 10至於抽中歸給阿撒瀉勒的山羊,卻要活着安放在耶和華面前,用以贖罪,然後送到曠野去,歸給阿撒瀉勒
11亞倫要把他自己贖罪祭的公牛獻上,為自己和家人贖罪,他要宰作自己贖罪祭的公牛。 12他要從耶和華面前的壇上取盛滿火炭的香爐,再拿一捧搗細的香料,把這些都帶入幔子內。 13在耶和華面前,他要把香放在火上,使香的煙雲遮着法櫃上的蓋子,免得他死亡。 14他要取一些公牛的血,用手指彈在櫃蓋的前面,就是東面,又在櫃蓋的前面用手指彈血七次。
15「他要宰那隻為百姓作贖罪祭的公山羊,把羊的血帶入幔子內,把血彈在櫃蓋的上面和前面,好像彈公牛的血一樣。 16以色列人的不潔淨和過犯,就是他們一切的罪,他要為聖所贖罪;因會幕在他們不潔淨之中,他也要為會幕照樣做。 17他進聖所贖罪的時候,會幕裏都不准有人,直等到他為自己和家人,以及以色列全會眾贖了罪出來。 18他出來後,要到耶和華面前的祭壇那裏,為壇贖罪。他要取一些公牛的血和公山羊的血,抹在壇周圍的四個翹角上。 19他也要用手指把血彈在壇上七次,使壇從以色列人的不潔淨中得以潔淨,成為聖。」

代罪的山羊

20亞倫為聖所和會幕,以及祭壇贖罪後,就要把那隻活的公山羊牽來。 21他的雙手要按在活的山羊的頭上,承認以色列人所有的罪孽過犯,就是他們一切的罪,把這些罪都歸在羊的頭上,再指派一個人把牠送到曠野去。 22這羊要擔當他們一切的罪孽,帶到無人之地;那人要把羊送到曠野去。
23亞倫要進入會幕,把他進聖所時所穿的細麻布衣服脫下,放在那裏, 24又要在聖處用水洗身,穿上衣服出來,把自己的燔祭和百姓的燔祭獻上,為自己和百姓贖罪。 25贖罪祭牲的脂肪要燒在壇上。 26那放走山羊歸給阿撒瀉勒的人要洗衣服,用水洗身,然後才可以回到營裏。 27作贖罪祭的公牛和作贖罪祭的公山羊的血被帶入聖所贖罪之後,就要把這牛羊搬到營外,皮、肉、糞都用火焚燒。 28焚燒的人要洗衣服,用水洗身,然後才可以回到營裏。」

贖罪日

29「這是你們永遠的定例:每年七月初十,你們要刻苦己心;無論是本地人,是寄居在你們中間的外人,任何工都不可做。 30因為這日要為你們贖罪,潔淨你們,使你們脫離一切的罪,在耶和華面前得以潔淨。 31這日你們要守完全安息的安息日,刻苦己心;這是永遠的定例。 32那受膏接續他父親擔任聖職的祭司要贖罪,穿上細麻布衣服,就是聖衣, 33為至聖所和會幕贖罪,為祭壇贖罪,並要為祭司和會眾的全體百姓贖罪。 34這要作你們永遠的定例:因以色列人一切的罪,要一年一次為他們贖罪。」於是,亞倫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做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