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

赎罪日

1亚伦的两个儿子靠近耶和华面前,死了。他们死后,耶和华吩咐摩西 2耶和华对摩西说:“你要吩咐你哥哥亚伦,不可随时进入圣所的幔子内、到柜盖前,免得他死亡,因为我在柜盖上的云中显现。 3亚伦进圣所要带这些:一头公牛犊为赎罪祭,一只公绵羊为燔祭。 4他要穿上细麻布圣内袍,把细麻布裤子穿在身上,腰束细麻布带子,头戴细麻布礼冠;这些都是圣服。他要用水洗身,然后穿上圣服。 5他要从以色列会众中取两只公山羊为赎罪祭,一只公绵羊为燔祭。
6亚伦要把他自己赎罪祭的公牛献上,为自己和家人赎罪; 7也要把两只公山羊牵到耶和华面前,安置在会幕的门口。 8亚伦要为那两只山羊抽签,一签归给耶和华,一签归给阿撒泻勒 9亚伦要把那抽中归给耶和华的山羊牵来献为赎罪祭, 10至于抽中归给阿撒泻勒的山羊,却要活着安放在耶和华面前,用以赎罪,然后送到旷野去,归给阿撒泻勒
11亚伦要把他自己赎罪祭的公牛献上,为自己和家人赎罪,他要宰作自己赎罪祭的公牛。 12他要从耶和华面前的坛上取盛满火炭的香炉,再拿一捧捣细的香料,把这些都带入幔子内。 13在耶和华面前,他要把香放在火上,使香的烟云遮着法柜上的盖子,免得他死亡。 14他要取一些公牛的血,用手指弹在柜盖的前面,就是东面,又在柜盖的前面用手指弹血七次。
15“他要宰那只为百姓作赎罪祭的公山羊,把羊的血带入幔子内,把血弹在柜盖的上面和前面,好像弹公牛的血一样。 16以色列人的不洁净和过犯,就是他们一切的罪,他要为圣所赎罪;因会幕在他们不洁净之中,他也要为会幕照样做。 17他进圣所赎罪的时候,会幕里都不准有人,直等到他为自己和家人,以及以色列全会众赎了罪出来。 18他出来后,要到耶和华面前的祭坛那里,为坛赎罪。他要取一些公牛的血和公山羊的血,抹在坛周围的四个翘角上。 19他也要用手指把血弹在坛上七次,使坛从以色列人的不洁净中得以洁净,成为圣。”

代罪的山羊

20亚伦为圣所和会幕,以及祭坛赎罪后,就要把那只活的公山羊牵来。 21他的双手要按在活的山羊的头上,承认以色列人所有的罪孽过犯,就是他们一切的罪,把这些罪都归在羊的头上,再指派一个人把它送到旷野去。 22这羊要担当他们一切的罪孽,带到无人之地;那人要把羊送到旷野去。
23亚伦要进入会幕,把他进圣所时所穿的细麻布衣服脱下,放在那里, 24又要在圣处用水洗身,穿上衣服出来,把自己的燔祭和百姓的燔祭献上,为自己和百姓赎罪。 25赎罪祭牲的脂肪要烧在坛上。 26那放走山羊归给阿撒泻勒的人要洗衣服,用水洗身,然后才可以回到营里。 27作赎罪祭的公牛和作赎罪祭的公山羊的血被带入圣所赎罪之后,就要把这牛羊搬到营外,皮、肉、粪都用火焚烧。 28焚烧的人要洗衣服,用水洗身,然后才可以回到营里。”

赎罪日

29“这是你们永远的定例:每年七月初十,你们要刻苦己心;无论是本地人,是寄居在你们中间的外人,任何工都不可做。 30因为这日要为你们赎罪,洁净你们,使你们脱离一切的罪,在耶和华面前得以洁净。 31这日你们要守完全安息的安息日,刻苦己心;这是永远的定例。 32那受膏接续他父亲担任圣职的祭司要赎罪,穿上细麻布衣服,就是圣衣, 33为至圣所和会幕赎罪,为祭坛赎罪,并要为祭司和会众的全体百姓赎罪。 34这要作你们永远的定例:因以色列人一切的罪,要一年一次为他们赎罪。”于是,亚伦照耶和华所吩咐摩西的做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