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

宰祭牲的条例

1耶和华吩咐摩西说: 2“你要吩咐亚伦和他儿子,以及以色列众人,对他们说,耶和华所吩咐的话是这样: 3以色列家中的人宰公牛,或小绵羊,或山羊,无论是在营内或营外, 4若不把牲畜牵到会幕门口耶和华的帐幕前,献给耶和华为供物,所流的血必归到那人身上。他既使血流出,就要从百姓中剪除。 5这是为要使以色列人把他们在野地里所宰的祭牲带来,带到耶和华前,会幕门口祭司那里,宰杀这些祭牲,把它们献给耶和华为平安祭。 6祭司要在会幕门口,把血洒在耶和华的祭坛上,把脂肪焚烧,献给耶和华为馨香的祭。 7他们不可再宰杀祭牲献给他们行淫所随从的山羊鬼魔。这要作他们世世代代永远的定例。
8“你要对他们说:凡以色列家中的任何人,或寄居在他们中间的外人献燔祭或祭物, 9若不带到会幕门口献给耶和华,那人必从百姓中剪除。”

不可吃血

10“凡以色列家中的任何人,或寄居在他们中间的外人,吃任何的血,我必向那吃血的人变脸,把他从百姓中剪除。 11因为动物的生命是在血中。我把这血赐给你们,可以在祭坛上为你们的生命赎罪;因为血就是生命,能够赎罪。 12因此,我对以色列人说:你们都不可吃血;寄居在你们中间的外人也不可吃血。 13以色列人,或寄居在他们中间的外人,猎取了可吃的飞禽走兽,必须把它的血放出来,用土掩盖。
14“因一切动物的生命,它的血就是它的生命。所以我对以色列人说:无论什么动物的血,你们都不可吃,因为一切动物的生命就是它的血。凡吃血的必被剪除。 15无论是本地人,是寄居的,若吃了自然死去或被野兽撕裂的动物,要洗衣服,用水洗澡,必不洁净到晚上,晚上就洁净了。 16但他若不洗衣服,也不洗身,就要担当自己的罪孽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