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

點燈

(出27.20-21)

1耶和華吩咐摩西說: 2「你要吩咐以色列人,把那搗成的純橄欖油拿來給你,用以點燈,使燈經常點着。 3在會幕中法櫃前的幔子外,亞倫從晚上到早晨要在耶和華面前照管這燈。這要成為你們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。 4他要在耶和華面前經常照管純金燈臺上的燈。」

供餅

5「你要取細麵,烤成十二個餅,每個用十分之二伊法。 6要把餅排成兩行,每行六個,供在耶和華面前的純金桌子上。 7再把純乳香撒在每行餅上,作為紀念,是獻給耶和華為食物的火祭。 8每個安息日,亞倫要把餅不間斷地供在耶和華面前。這是以色列人永遠的約。 9這餅要歸給亞倫和他的子孫。他們要在聖處吃這餅,因為在獻給耶和華的火祭中,這餅是至聖的,歸給他作永遠當得的份。」

褻瀆罪的判例

10有一個以色列婦人的兒子,他父親是埃及人。有一日他出去,到以色列人中。這以色列婦人的兒子和一個以色列人在營裏爭吵。 11以色列婦人的兒子詛咒,褻瀆了聖名。有人把他送到摩西那裏。他的母親名叫示羅密,是支派底伯利的女兒。 12他們把這人收押在監裏,等候耶和華指示的話。
13耶和華吩咐摩西說: 14「把那詛咒的人帶到營外。凡聽見的人都要把手放在他頭上,全會眾要用石頭打死他。 15你要吩咐以色列人說:凡詛咒上帝的,必要擔當自己的罪。 16褻瀆耶和華名的,必被處死;全會眾必須用石頭打死他。無論是寄居的,是本地人,他褻瀆聖名的時候必被處死。
17「打死人的,必被處死; 18打死牲畜的,必賠上牲畜,以命償命。 19人若傷害鄰舍以致殘疾,他怎樣做,也要照樣向他做: 20以傷還傷,以眼還眼,以牙還牙。他怎樣使人有殘疾,也要照樣向他做。 21打死牲畜的,必賠上牲畜;打死人的,必被處死。 22無論是寄居的,是本地人,都依照同一條例。我是耶和華-你們的上帝。」
23於是,摩西吩咐以色列人,他們就把那詛咒的人帶到營外,用石頭打死。以色列人就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做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