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

点灯

(出27.20-21)

1耶和华吩咐摩西说: 2“你要吩咐以色列人,把那捣成的纯橄榄油拿来给你,用以点灯,使灯经常点着。 3在会幕中法柜前的幔子外,亚伦从晚上到早晨要在耶和华面前照管这灯。这要成为你们世世代代永远的定例。 4他要在耶和华面前经常照管纯金灯台上的灯。”

供饼

5“你要取细面,烤成十二个饼,每个用十分之二伊法。 6要把饼排成两行,每行六个,供在耶和华面前的纯金桌子上。 7再把纯乳香撒在每行饼上,作为纪念,是献给耶和华为食物的火祭。 8每个安息日,亚伦要把饼不间断地供在耶和华面前。这是以色列人永远的约。 9这饼要归给亚伦和他的子孙。他们要在圣处吃这饼,因为在献给耶和华的火祭中,这饼是至圣的,归给他作永远当得的份。”

亵渎罪的判例

10有一个以色列妇人的儿子,他父亲是埃及人。有一日他出去,到以色列人中。这以色列妇人的儿子和一个以色列人在营里争吵。 11以色列妇人的儿子诅咒,亵渎了圣名。有人把他送到摩西那里。他的母亲名叫示罗密,是支派底伯利的女儿。 12他们把这人收押在监里,等候耶和华指示的话。
13耶和华吩咐摩西说: 14“把那诅咒的人带到营外。凡听见的人都要把手放在他头上,全会众要用石头打死他。 15你要吩咐以色列人说:凡诅咒上帝的,必要担当自己的罪。 16亵渎耶和华名的,必被处死;全会众必须用石头打死他。无论是寄居的,是本地人,他亵渎圣名的时候必被处死。
17“打死人的,必被处死; 18打死牲畜的,必赔上牲畜,以命偿命。 19人若伤害邻舍以致残疾,他怎样做,也要照样向他做: 20以伤还伤,以眼还眼,以牙还牙。他怎样使人有残疾,也要照样向他做。 21打死牲畜的,必赔上牲畜;打死人的,必被处死。 22无论是寄居的,是本地人,都依照同一条例。我是耶和华-你们的上帝。”
23于是,摩西吩咐以色列人,他们就把那诅咒的人带到营外,用石头打死。以色列人就照耶和华所吩咐摩西的做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