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

素祭的條例

1「若有人獻素祭為供物給耶和華,就要獻細麵為供物,把油澆在上面,加上乳香, 2帶到亞倫子孫作祭司的那裏。祭司要從細麵中取出滿滿的一把,又取些油和所有的乳香,把這些作為紀念的燒在壇上,是獻給耶和華為馨香的火祭。 3素祭所剩的要歸給亞倫和他的子孫;在獻給耶和華的火祭中,這是至聖的。
4「若獻爐中烤的素祭為供物,要用調了油的無酵細麵餅,或抹了油的無酵薄餅。 5若以鐵盤上的素祭為供物,就要用調了油的無酵細麵, 6分成小塊,澆上油;這是素祭。 7若以煎鍋煎的素祭為供物,就要用油與細麵做成。 8要把這樣做成的素祭帶到耶和華面前,拿給祭司,祭司要帶到壇前。 9祭司要從素祭中取出作為紀念的燒在壇上,是獻給耶和華為馨香的火祭。 10素祭所剩的要歸給亞倫和他的子孫;在獻給耶和華的火祭中,這是至聖的。
11「凡獻給耶和華的素祭都不可以有酵,因為你們不可把任何的酵或蜜燒了,當作火祭獻給耶和華。 12你們可以把這些獻給耶和華當作初熟的供物,但是不可獻在壇上作為馨香的祭。 13凡獻為素祭的供物都要用鹽調和;在素祭中,不可缺少你與上帝立約的鹽。一切的供物都要加鹽獻上。
14「你若獻初熟之物給耶和華為素祭,就要獻在火中烘過的新麥穗,就是磨碎的新穀物,當作初熟之物的素祭。 15你要加上油和乳香;這是素祭。 16祭司要把供物中作為紀念的,就是一些磨碎的新穀物和一些油,以及所有的乳香,都焚燒,是獻給耶和華的火祭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