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

祭司獻贖愆祭的責任

1「贖愆祭的條例是這樣:這祭是至聖的。 2人在哪裏宰燔祭牲,也要在哪裏宰贖愆祭牲;其血,祭司要灑在壇的周圍。 3祭司要獻上牠所有的脂肪,把肥尾巴和包着內臟的脂肪, 4兩個腎和腎上的脂肪,即靠近腎兩旁的脂肪,以及肝上的網油,連同腎一起取下。 5祭司要把這些燒在壇上,獻給耶和華為火祭,作為贖愆祭。 6祭司中所有的男丁都可以吃這祭物,要在聖處吃;這是至聖的。 7贖罪祭怎樣,贖愆祭也是怎樣,都有一樣的條例,用贖愆祭贖罪的祭司要得這祭物。 8獻燔祭的祭司,無論為誰獻,所獻燔祭牲的皮要歸給那祭司,那是他的。 9任何素祭,無論是在爐中烤的,用煎鍋或鐵盤做成的,都要歸給獻祭的祭司。 10任何素祭,無論是用油調和的,是乾的,都要歸亞倫的子孫,大家均分。」

祭司獻平安祭的責任

11「獻給耶和華平安祭的條例是這樣: 12若有人為感謝獻祭,就要把用油調和的無酵餅、抹了油的無酵薄餅,和用油調勻細麵做成的餅,與感謝祭一同獻上。 13要用有酵的餅,和那為感謝而獻的平安祭,與供物一同獻上。 14他要從每一種供物中拿一個餅,獻給耶和華為舉祭,是要歸給那灑平安祭牲血的祭司。 15為感謝而獻的平安祭的肉,要在獻祭當天吃,一點也不可留到早晨。 16若所獻的是還願祭或甘心祭,要在獻祭當天吃,剩下的,第二天也可以吃。 17第三天,所剩下的祭肉要用火焚燒。 18第三天若吃平安祭的肉,必不蒙悅納,所獻的也不算為祭;這祭物是不潔淨的,凡吃這祭物的,必擔當自己的罪孽。
19「沾了不潔淨之物的肉就不可吃,要用火焚燒。至於其他的肉,凡潔淨的人都可以吃這肉; 20但不潔淨的人若吃了獻給耶和華平安祭的肉,這人必從民中剪除。 21若有人摸了不潔之物,無論是人體的不潔淨,或是不潔的牲畜,或是不潔的可憎之物,再吃了獻給耶和華平安祭的肉,這人必從民中剪除。」
22耶和華吩咐摩西說: 23「你要吩咐以色列人說:牛、綿羊、山羊的脂肪,你們都不可吃。 24自然死去的或被野獸撕裂的,那脂肪可以作別的用途,你們卻萬不可吃。 25任何人吃了獻給耶和華作火祭祭牲的脂肪,這人必從民中剪除。 26在你們一切的住處,無論是鳥或獸的血,你們都不可吃。 27無論誰吃了血,這人必從民中剪除。」
28耶和華吩咐摩西說: 29「你要吩咐以色列人說:獻平安祭給耶和華的,要從他的平安祭中取些供物來獻給耶和華。 30他要親手把獻給耶和華的火祭帶來,要把脂肪和胸帶來,把胸在耶和華面前搖一搖,作為搖祭。 31祭司要把脂肪燒在壇上,但胸要歸給亞倫和他的子孫。 32你們要從平安祭牲中把右腿作為舉祭,送給祭司。 33亞倫子孫中獻平安祭牲的血和脂肪的,要得這右腿,作為他當得的份。 34因為我從以色列人的平安祭中,把這搖祭的胸和這舉祭的腿給亞倫祭司和他子孫,作為他們在以色列人中永遠當得的份。」

祭司責任的結語

35這是從耶和華的火祭中取出,作為亞倫和他子孫受膏的份,就是摩西叫他們前來,給耶和華供祭司職分的那一天開始的。 36這是在摩西膏他們的日子,耶和華吩咐給他們的,作為他們在以色列人中世世代代永遠當得的份。 37這就是燔祭、素祭、贖罪祭、贖愆祭、聖職禮和平安祭的條例, 38都是耶和華在西奈山上吩咐摩西的,也是他在西奈曠野吩咐以色列人獻供物給耶和華的日子所說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