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

祭司献赎愆祭的责任

1“赎愆祭的条例是这样:这祭是至圣的。 2人在哪里宰燔祭牲,也要在哪里宰赎愆祭牲;其血,祭司要洒在坛的周围。 3祭司要献上它所有的脂肪,把肥尾巴和包着内脏的脂肪, 4两个肾和肾上的脂肪,即靠近肾两旁的脂肪,以及肝上的网油,连同肾一起取下。 5祭司要把这些烧在坛上,献给耶和华为火祭,作为赎愆祭。 6祭司中所有的男丁都可以吃这祭物,要在圣处吃;这是至圣的。 7赎罪祭怎样,赎愆祭也是怎样,都有一样的条例,用赎愆祭赎罪的祭司要得这祭物。 8献燔祭的祭司,无论为谁献,所献燔祭牲的皮要归给那祭司,那是他的。 9任何素祭,无论是在炉中烤的,用煎锅或铁盘做成的,都要归给献祭的祭司。 10任何素祭,无论是用油调和的,是干的,都要归亚伦的子孙,大家均分。”

祭司献平安祭的责任

11“献给耶和华平安祭的条例是这样: 12若有人为感谢献祭,就要把用油调和的无酵饼、抹了油的无酵薄饼,和用油调匀细面做成的饼,与感谢祭一同献上。 13要用有酵的饼,和那为感谢而献的平安祭,与供物一同献上。 14他要从每一种供物中拿一个饼,献给耶和华为举祭,是要归给那洒平安祭牲血的祭司。 15为感谢而献的平安祭的肉,要在献祭当天吃,一点也不可留到早晨。 16若所献的是还愿祭或甘心祭,要在献祭当天吃,剩下的,第二天也可以吃。 17第三天,所剩下的祭肉要用火焚烧。 18第三天若吃平安祭的肉,必不蒙悦纳,所献的也不算为祭;这祭物是不洁净的,凡吃这祭物的,必担当自己的罪孽。
19“沾了不洁净之物的肉就不可吃,要用火焚烧。至于其他的肉,凡洁净的人都可以吃这肉; 20但不洁净的人若吃了献给耶和华平安祭的肉,这人必从民中剪除。 21若有人摸了不洁之物,无论是人体的不洁净,或是不洁的牲畜,或是不洁的可憎之物 ,再吃了献给耶和华平安祭的肉,这人必从民中剪除。”
22耶和华吩咐摩西说: 23“你要吩咐以色列人说:牛、绵羊、山羊的脂肪,你们都不可吃。 24自然死去的或被野兽撕裂的,那脂肪可以作别的用途,你们却万不可吃。 25任何人吃了献给耶和华作火祭祭牲的脂肪,这人必从民中剪除。 26在你们一切的住处,无论是鸟或兽的血,你们都不可吃。 27无论谁吃了血,这人必从民中剪除。”
28耶和华吩咐摩西说: 29“你要吩咐以色列人说:献平安祭给耶和华的,要从他的平安祭中取些供物来献给耶和华。 30他要亲手把献给耶和华的火祭带来,要把脂肪和胸带来,把胸在耶和华面前摇一摇,作为摇祭。 31祭司要把脂肪烧在坛上,但胸要归给亚伦和他的子孙。 32你们要从平安祭牲中把右腿作为举祭,送给祭司。 33亚伦子孙中献平安祭牲的血和脂肪的,要得这右腿,作为他当得的份。 34因为我从以色列人的平安祭中,把这摇祭的胸和这举祭的腿给亚伦祭司和他子孙,作为他们在以色列人中永远当得的份。”

祭司责任的结语

35这是从耶和华的火祭中取出,作为亚伦和他子孙受膏的份,就是摩西叫他们前来,给耶和华供祭司职分的那一天开始的。 36这是在摩西膏他们的日子,耶和华吩咐给他们的,作为他们在以色列人中世世代代永远当得的份。 37这就是燔祭、素祭、赎罪祭、赎愆祭、圣职礼和平安祭的条例, 38都是耶和华在西奈山上吩咐摩西的,也是他在西奈旷野吩咐以色列人献供物给耶和华的日子所说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