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

祭司的条例

(出29.1-37)

1耶和华吩咐摩西说: 2“你领亚伦和他儿子前来,并将圣衣、膏油,与赎罪祭的一头公牛、两只公绵羊、一筐无酵饼都一同带来; 3又要召集全会众到会幕的门口。” 4摩西就遵照耶和华的吩咐做了,于是会众聚集在会幕的门口。 5摩西对会众说:“这是耶和华所吩咐当做的事。”
6摩西领了亚伦和他儿子前来,用水洗他们。 7他给亚伦穿上内袍,束上腰带,套上外袍,加上以弗得,再束上精致的带子,把以弗得系在他身上。 8他又给亚伦戴上胸袋,把乌陵和土明放在胸袋内。 9他把礼冠戴在亚伦的头上,礼冠前面安上金牌,成为圣冕,是照耶和华所吩咐摩西的。
10摩西用膏油抹帐幕和其中所有的,使它们成为圣。 11他又用膏油在祭坛上弹了七次,抹了坛和坛的一切器皿,以及洗濯盆和盆座,使它们成为圣。 12他把膏油倒在亚伦的头上膏他,使他成为圣。 13摩西带了亚伦的儿子来,给他们穿上内袍,束上腰带,裹上头巾,是照耶和华所吩咐摩西的。
14他把赎罪祭的公牛牵来,亚伦和他儿子按手在赎罪祭公牛的头上, 15就宰了公牛。摩西取了血,用指头抹在祭坛周围的四个翘角上,使坛洁净,再把其余的血倒在坛的底座上,使坛成为圣,为坛赎罪。 16摩西把内脏所有的脂肪和肝上的网油,以及两个肾与肾上的脂肪取出,都烧在坛上。 17至于公牛,连皮带肉和粪,他都用火烧在营外,是照耶和华所吩咐摩西的。
18他把燔祭的公绵羊牵来,亚伦和他儿子按手在羊的头上, 19就宰了公羊。摩西把血洒在祭坛的周围, 20把羊切成块,把头和肉块,以及脂肪拿去烧, 21他用水洗了内脏和腿之后,就把全羊烧在坛上,作为馨香的燔祭,是献给耶和华的火祭,都是照耶和华所吩咐摩西的。
22他又牵来第二只公绵羊,就是圣职礼的羊,亚伦和他儿子按手在羊的头上, 23就宰了羊。摩西把一些血抹在亚伦的右耳垂上,右手的大拇指上和右脚的大脚趾上。 24他领了亚伦的儿子来,把一些血抹在他们的右耳垂上,右手的大拇指上和右脚的大脚趾上。摩西把其余的血洒在坛的周围。 25他把脂肪,肥尾巴、内脏所有的脂肪、肝上的网油、两个肾、肾上的脂肪,和右腿取下, 26再从耶和华面前那装无酵饼的篮子中取一个无酵饼、一个油饼和一个薄饼,把这些放在脂肪和右腿上。 27他把这一切放在亚伦和他儿子的手上,在耶和华面前摇一摇,作为摇祭。 28摩西从他们的手上把这些祭物拿来,放在坛的燔祭上烧,这就是圣职礼中献给耶和华馨香的火祭。 29摩西拿羊的胸,在耶和华面前摇一摇,作为摇祭,这是圣职礼的羊归给摩西的一份,是照耶和华所吩咐摩西的。
30摩西取些膏油和坛上的血,弹在亚伦和他的衣服上,以及他儿子和他们的衣服上,使亚伦和他的衣服,他儿子和他们的衣服都成为圣。
31摩西亚伦和他儿子说:“你们要在会幕的门口把肉煮了,在那里吃这肉和圣职礼中篮子里的饼,按我所吩咐的说:‘这是亚伦和他儿子当吃的。’ 32剩下的肉和饼,你们要用火焚烧。 33这七天,你们不可走出会幕的门口,直等到你们圣职礼的日子满了,因为授予你们圣职需要七天 34今天所做的,都是耶和华吩咐要做的,好为你们赎罪。 35这七天,你们要昼夜留在会幕门内,遵守耶和华所吩咐的,免得你们死亡,因为所吩咐我的就是这样。” 36于是,亚伦和他的儿子就做了耶和华藉着摩西所吩咐的一切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