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

亞倫獻祭

1到了第八天,摩西亞倫和他兒子,以及以色列的眾長老來, 2亞倫說:「你當取一頭公牛犢作贖罪祭,一隻公綿羊作燔祭,都要沒有殘疾的,獻在耶和華面前。 3你要對以色列人說:『你們當取一隻公山羊作贖罪祭,再取一頭牛犢和一隻小綿羊,都要一歲沒有殘疾的,作燔祭; 4又當取一頭公牛、一隻公綿羊作平安祭,宰殺獻在耶和華面前,再加上調油的素祭。因為今天耶和華要向你們顯現。』」 5於是,他們把摩西所吩咐的帶到會幕前;全會眾都近前來,站在耶和華面前。 6摩西說:「這是耶和華吩咐你們當做的事,耶和華的榮光要向你們顯現。」 7摩西亞倫說:「你靠近祭壇前,獻你的贖罪祭和燔祭,為自己與百姓贖罪,再獻上百姓的供物,為他們贖罪,都是照耶和華所吩咐的。」
8於是,亞倫靠近壇前,宰了那頭為自己贖罪的牛犢。 9亞倫的兒子把血遞給他,他就把指頭蘸在血中,抹在壇的四個翹角上,再把其餘的血倒在壇的底座上。 10他把贖罪祭的脂肪和腎,以及肝上的網油,燒在壇上,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。 11他用火將肉和皮燒在營外。 12亞倫把燔祭牲宰了,他兒子把血遞給他,他就把血灑在壇的周圍。 13他們又把燔祭一塊一塊地,連頭遞給他,他就燒在壇上。 14他又洗了內臟和腿,放在壇的燔祭上燒。
15然後,他奉上百姓的供物。他牽來給百姓作贖罪祭的公山羊,把牠宰了,獻為贖罪祭,和先前的一樣。 16他也奉上燔祭,按照條例獻上。 17除了早晨的燔祭以外,他又獻上素祭,用手取了滿滿的一把,燒在壇上。 18亞倫宰了那給百姓作平安祭的公牛和公綿羊,他兒子把血遞給他,他就把血灑在壇的周圍; 19他們把公牛和公綿羊的脂肪、肥尾巴,包着內臟的脂肪,腎和肝上的網油,都遞給他。 20他們把脂肪放在祭牲的胸上,他就把脂肪燒在壇上。 21亞倫把祭牲的胸和右腿在耶和華面前搖一搖,作為搖祭,是照摩西所吩咐的。
22亞倫向百姓舉手,為他們祝福。他獻了贖罪祭、燔祭、平安祭就下來了。 23摩西亞倫進了會幕。他們出來,為百姓祝福;耶和華的榮光向全體百姓顯現。 24有火從耶和華面前出來,焚燒了壇上的燔祭和脂肪;全體百姓一看見,就都歡呼,臉伏於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