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

亚伦献祭

1到了第八天,摩西亚伦和他儿子,以及以色列的众长老来, 2亚伦说:“你当取一头公牛犊作赎罪祭,一只公绵羊作燔祭,都要没有残疾的,献在耶和华面前。 3你要对以色列人说:‘你们当取一只公山羊作赎罪祭,再取一头牛犊和一只小绵羊,都要一岁没有残疾的,作燔祭; 4又当取一头公牛,一只公绵羊作平安祭,宰杀献在耶和华面前,再加上调油的素祭。因为今天耶和华要向你们显现。’” 5于是,他们把摩西所吩咐的带到会幕前;全会众都近前来,站在耶和华面前。 6摩西说:“这是耶和华吩咐你们当做的事,耶和华的荣光要向你们显现。” 7摩西亚伦说:“你靠近祭坛前,献你的赎罪祭和燔祭,为自己与百姓赎罪,再献上百姓的供物,为他们赎罪,都是照耶和华所吩咐的。”
8于是,亚伦靠近坛前,宰了那头为自己赎罪的牛犊。 9亚伦的儿子把血递给他,他就把指头蘸在血中,抹在坛的四个翘角上,再把其余的血倒在坛的底座上。 10他把赎罪祭的脂肪和肾,以及肝上的网油,烧在坛上,是照耶和华所吩咐摩西的。 11他用火将肉和皮烧在营外。 12亚伦把燔祭牲宰了,他儿子把血递给他,他就把血洒在坛的周围。 13他们又把燔祭一块一块地,连头递给他,他就烧在坛上。 14他又洗了内脏和腿,放在坛的燔祭上烧。
15然后,他奉上百姓的供物。他牵来给百姓作赎罪祭的公山羊,把它宰了,献为赎罪祭,和先前的一样。 16他也奉上燔祭,按照条例献上。 17除了早晨的燔祭以外,他又献上素祭,用手取了满满的一把,烧在坛上。 18亚伦宰了那给百姓作平安祭的公牛和公绵羊,他儿子把血递给他,他就把血洒在坛的周围; 19他们把公牛和公绵羊的脂肪、肥尾巴,包着内脏的脂肪,肾和肝上的网油,都递给他。 20他们把脂肪放在祭牲的胸上,他就把脂肪烧在坛上。 21亚伦把祭牲的胸和右腿在耶和华面前摇一摇,作为摇祭,是照摩西所吩咐的。
22亚伦向百姓举手,为他们祝福。他献了赎罪祭、燔祭、平安祭就下来了。 23摩西亚伦进了会幕。他们出来,为百姓祝福;耶和华的荣光向全体百姓显现。 24有火从耶和华面前出来,焚烧了坛上的燔祭和脂肪;全体百姓一看见,就都欢呼,脸伏于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