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

求神迹

(可8.11-13;路12.54-56)

1法利赛人和撒都该人来试探耶稣,请他显个来自天上的神迹给他们看。 2耶稣回答他们:“傍晚天发红,你们就说:‘明日天晴。’ 3早晨天色又红又暗,你们就说:‘今日有风雨。’你们知道分辨天上的气象,倒不能分辨这个时代的神迹 4邪恶淫乱的世代求看神迹,除了约拿的神迹以外,再没有神迹给他们看了。”于是耶稣离开他们走了。

防备法利赛人和撒都该人的酵

(可8.14-21)

5门徒渡到对岸,忘了带饼。 6耶稣对他们说:“你们要谨慎,要防备法利赛人和撒都该人的酵。” 7门徒彼此议论说:“这是因为我们没有带饼吧。” 8耶稣知道了,就说:“你们这小信的人,为什么因为没有饼就彼此议论呢? 9你们还不明白吗?不记得那五个饼分给五千人,你们收拾了多少篮子的碎屑吗? 10也不记得那七个饼分给四千人,你们又收拾了多少筐子的碎屑吗? 11我对你们说‘要防备法利赛人和撒都该人的酵’,这话不是指着饼说的,你们怎么不明白呢?” 12门徒这才明白他所说的不是要他们防备饼的酵,而是要防备法利赛人和撒都该人的教训。

彼得认耶稣为基督

(可8.27-30;路9.18-21)

13耶稣到了凯撒利亚.腓立比的境内,就问门徒:“人们说人子是谁?” 14他们说:“有人说是施洗的约翰;有人说是以利亚;又有人说是耶利米或是先知中的一位。” 15耶稣问他们:“你们说我是谁?” 16西门.彼得回答说:“你是基督,是永生上帝的儿子。” 17耶稣回答他说:“约拿的儿子西门,你是有福的!因为这不是属血肉的启示你的,而是我在天上的父启示的。 18我还告诉你,你是彼得,我要把我的教会建造在这磐石上,阴间的权柄不能胜过它。 19我要把天国的钥匙给你,凡你在地上所捆绑的,在天上也要捆绑;凡你在地上所释放的,在天上也要释放。” 20当时,耶稣嘱咐门徒不可对任何人说他是基督。

耶稣预言受难和复活

(可8.31-9.1;路9.22-27)

21从那时起,耶稣才向门徒明说,他必须上耶路撒冷去,受长老、祭司长和文士许多的苦,并且被杀,第三天复活。 22彼得就拉着他,责备他说:“主啊,千万不可如此!这事绝不可临到你身上。” 23耶稣转过来,对彼得说:“撒但,退到我后边去!你是我的绊脚石,因为你不体会上帝的心意,而是体会人的意思。” 24于是耶稣对门徒说:“若有人要跟从我,就当舍己,背起自己的十字架来跟从我。 25因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,要丧失生命;凡为我丧失生命的,要得着生命。 26人若赚得全世界,赔上自己的生命,有什么益处呢?人还能拿什么换生命呢? 27人子要在他父的荣耀里与他的众使者一起来临,那时候,他要照各人的行为报应各人。 28我实在告诉你们,站在这里的,有人在没经历死亡以前,必定看见人子来到他的国里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