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

耶稣复活

(可16.1-8;路24.1-12;约20.1-10)

1安息日过后,七日的第一日,天快亮的时候,抹大拉马利亚和另一个马利亚来看坟墓。 2忽然,地大震动;因为有主的一个使者从天上下来,把石头滚开,坐在上面。 3他的相貌如同闪电,衣服洁白如雪。 4看守的人吓得浑身颤抖,甚至和死人一样。 5天使回应妇女说:“不要害怕!我知道你们是寻找那钉十字架的耶稣。 6他不在这里,照他所说的,他已经复活了。你们来!看看安放他的地方。 7快去告诉他的门徒,说他已从死人中复活了,并且要比你们先到加利利去,在那里你们会看见他。看哪!我已经告诉你们了。” 8妇女们急忙离开坟墓,又害怕,又大为欢喜,跑去告诉他的门徒。 9忽然,耶稣迎上她们,说:“平安!”她们就上前抱住他的脚拜他。 10耶稣对她们说:“不要害怕!你们去告诉我的弟兄,叫他们往加利利去,在那里会见到我。”

祭司长捏造谎言

11她们去的时候,看守的兵有几个进城去,把所发生的事都报告祭司长。 12祭司长和长老聚集商议,就拿许多银钱给士兵, 13说:“你们要这样说:‘夜间我们睡觉的时候,他的门徒来把他偷去了。’ 14若是这话被总督听见,有我们劝他,保你们无事。” 15士兵收了银钱,就照所嘱咐他们的去做。这话就在犹太人中间流传,直到今日。

门徒奉差遣

(可16.14-18;路24.36-49;约20.19-23;徒1.6-8)

16十一个门徒往加利利去,到了耶稣指定他们去的山上。 17他们见了耶稣就拜他,然而还有人疑惑。 18耶稣进前来,对他们说:“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。 19所以,你们要去,使万民作我的门徒,奉父、子、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 20凡我所吩咐你们的,都教导他们遵守。看哪,我天天与你们同在,直到世代的终结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