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

在公約上簽名的人

1用印的是哈迦利亞的兒子尼希米省長、西底家 2還有西萊雅亞撒利雅耶利米 3巴施戶珥亞瑪利雅瑪基雅 4哈突示巴尼瑪鹿 5哈琳米利末俄巴底亞 6但以理近頓巴錄 7米書蘭亞比雅米雅民 8瑪西亞璧該示瑪雅等祭司; 9又有利未亞散尼的兒子耶書亞希拿達的子孫賓內甲篾 10他們的弟兄示巴尼荷第雅基利他毗萊雅哈難 11米迦利合哈沙比雅 12撒刻示利比示巴尼 13荷第雅巴尼比尼努 14還有百姓中的領袖巴錄巴哈‧摩押以攔薩土巴尼 15布尼押甲比拜 16亞多尼雅比革瓦伊亞丁 17亞特希西家押朔 18荷第雅哈順比賽 19哈拉亞拿突尼拜 20抹比押米書蘭希悉 21米示薩別撒督押杜亞 22毗拉提哈難亞奈雅 23何細亞哈拿尼雅哈述 24哈羅黑毗利哈朔百 25利宏哈沙拿瑪西雅 26亞希雅哈難亞難 27瑪鹿哈琳巴拿

公約的內容

28其餘的百姓、祭司、利未人、門口的守衛、歌唱的、殿役,所有與鄰邦民族分別出來、歸服上帝律法的,以及他們的妻子、兒女,凡有知識、能明白的, 29都隨從他們貴族的弟兄發咒起誓,要遵行上帝藉他僕人摩西所賜的律法,謹守遵行耶和華-我們主的一切誡命、典章、律例。 30我們不把我們的女兒嫁給這地的居民,也不為我們的兒子娶他們的女兒。 31這地的民族若在安息日,或甚麼聖日,帶了貨物或糧食來賣,我們必不買。每逢第七年必不耕種,凡欠我們債的必不追討。
32我們又為自己定例,每年各人捐獻三分之一舍客勒,作為我們上帝殿之用: 33為供餅、常獻的素祭和燔祭,安息日、初一、節期所獻的祭和聖物,以色列的贖罪祭,以及我們上帝殿裏一切工作之用。 34我們的祭司、利未人和百姓都抽籤,每年按父家定期將奉獻的木柴帶到我們上帝的殿裏,照着律法上所寫的,燒在耶和華-我們上帝的壇上。 35每年我們又將地上初熟的土產和各樣樹上初熟的果子,都奉到耶和華的殿裏。 36我們又照律法上所寫的,將我們頭胎的兒子和首生的牛羊都奉到我們上帝的殿,交給在上帝殿裏供職的祭司; 37並將初熟麥子所磨的麵和舉祭、各樣樹上的果子、新酒與新油奉給祭司,收在我們上帝殿的庫房裏,又把我們土地所產的十分之一奉給利未人,因利未人在我們一切城鎮的土產中當取十分之一。 38利未人取十分之一的時候,亞倫的子孫中當有一個祭司與利未人同在。利未人也當從十分之一中取十分之一,奉到我們上帝的殿,收在庫房的倉裏。 39以色列人和利未人要把禮物,就是五穀、新酒和新油,帶到收存聖所器皿的倉裏,供職的祭司、門口的守衛、歌唱的都在那裏。我們絕不會不顧我們上帝的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