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

敌对尼希米的阴谋

1参巴拉多比雅阿拉伯基善和我们其余的仇敌听见我已经建造了城墙,没有破裂之处在其中,那时我还没有在城门安门扇; 2参巴拉基善就派人来见我,说:“请你来,我们在阿挪平原的村庄见面。”其实,他们想要害我。 3于是我派使者到他们那里,说:“我正在进行大的工程,不能下去。我怎么能离开,下去见你们,而让工程停顿呢?” 4他们这样派人来见我四次,我都用这话回答他们。 5参巴拉第五次同样派仆人来见我,手里拿着未封的信, 6信上写着:“列国中有风声,基善也说,你和犹太人谋反,所以你建造城墙。据说,你要作他们的王, 7并且你派先知在耶路撒冷指着你宣讲说,‘在犹大有王。’如今这些话必传给王知,现在请你来,我们一起商议。” 8我就派人到他那里,说:“你所说的这些事,一概没有,是你心里捏造的。” 9他们全都要使我们惧怕,说:“他们的手必软弱,不能工作,以致不能完工。”现在,求你坚固我的手。
10我到了米希大别的孙子,第来雅的儿子示玛雅家里;那时,他闭门不出。他说:“我们可以在上帝的殿里,就在殿的中间会面,锁住殿门,因为他们要来杀你,要在夜里来杀你。” 11我说:“像我这样的人岂会逃跑呢?像我这样的人岂能进入殿里保全生命呢?我不进去!” 12我看清楚了,看哪,上帝并没有派他,是他自己说预言攻击我,是多比雅参巴拉收买了他; 13收买他的目的是要叫我惧怕,依从他犯罪,留下一个坏名声,好让他们毁谤我。 14我的上帝啊,求你记得多比雅参巴拉挪亚底女先知和其余的先知,因他们行这些事,要叫我惧怕。

工程结束

15以禄月二十五日,城墙修完了,共修了五十二天。 16我们所有的仇敌听见了,四围的列国就惧怕,愁眉不展,因为他们知道这工作得以完成,是出于我们的上帝。 17而且,在那些日子,犹大的贵族屡次寄信给多比雅多比雅也回信给他们。 18犹大有许多人与多比雅结盟,因为他是亚拉的儿子示迦尼的女婿,并且他的儿子约哈难娶了比利迦的儿子米书兰的女儿。 19他们也在我面前说多比雅的好话,又把我的话传给他。多比雅常寄信来,要叫我惧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