简 介

《腓立比书》保罗写给他在欧洲建立的第一个教会的信。腓立比是在罗马统治下的马其顿省。这封信是保罗在监狱里写的。那时候,他正遭受其他同工的攻击,又因腓立比教会受异端侵袭,使他深感困扰。可是,这封信依然洋溢着喜乐和确信,显出他对耶稣基督有坚定不移的信心。
保罗写这封信的主要目的是向腓立比的信徒们道谢;因为在他缺乏的时候,他们接济他。此外,他亦希望趁这机会鼓励他们,坚定他们的信心,让他们看见,虽然他遭受患难,而他们自己也在困境中,但仍然能保持勇气和信心。保罗劝勉他们要学习耶稣的谦卑,不要被自私和骄傲所支配。他提醒他们:他们活在基督的生命里是出于上帝的恩典;这恩典是他们藉着信心领受的,不是靠顺从犹太人的律法而得到。他也提到上帝赐给在基督生命里的人所享有的喜乐和平安。
 本书的特点是强调喜乐、合一,以及坚忍不拔的信心。信中处处流露出保罗腓立比教会的关爱。

作 者

保罗
保罗原名扫罗,生于基利家大数,属便雅悯支派。曾受教于迦玛列拉比门下,热心于法利赛派的教导,敌视及迫害基督徒。自耶稣在大马士革的路上向他显现后,他的生命完全改变,由热心迫害教会的人,悔改成为传播福音最广的初期教会领袖。一般认为写作日期约在主后50年代或60年代初。

提 要

 一.序言(1.1-11)
 二.保罗个人的景况(1.12-26)
 三.在基督里的生活(1.27-2.18)
 四.提摩太以巴弗提(2.19-30)
 五.提防敌人和其他的危险(3.1-4.9)
 六.保罗腓立比的朋友们(4.10-20)
 七.结语(4.21-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