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問候

1基督耶穌的僕人保羅提摩太寫信給住腓立比、在基督耶穌裏的眾聖徒,以及諸位監督和執事。 2願恩惠、平安從我們的父上帝和主耶穌基督歸給你們!

保羅為腓立比信徒禱告

3我每逢想念你們,就感謝我的上帝, 4每逢為你們眾人祈求的時候,總是歡歡喜喜地祈求, 5因為從第一天直到如今,你們都同心合意興旺福音。 6我深信,那在你們心裏動了美好工作的,到了耶穌基督的日子必完成這工作。 7我為你們眾人有這樣的想法原是應當的,因為你們常在我心裏;無論我是在捆鎖中,在辯明並證實福音的時候,你們都與我一同蒙恩。 8我以基督耶穌的心腸切切想念你們眾人,這是上帝可以為我作證的。 9我所禱告的就是:要你們的愛心,在知識和各樣見識上,不斷增長, 10使你們能分辨是非,在基督的日子作真誠無可指責的人, 11更靠着耶穌基督結滿仁義的果子,歸榮耀稱讚給上帝。

我活着就是基督

12弟兄們,我要你們知道,我所遭遇的事反而使福音更興旺, 13以致御營全軍和其餘的人都知道我是為基督的緣故受捆鎖的; 14而且那在主裏的弟兄,多半都因我受的捆鎖而篤信不疑,越發放膽無所懼怕地傳道。
15有些人傳基督是出於嫉妒紛爭;有些人是出於好意。 16後者是出於愛心,知道我奉差遣是為福音辯護的。 17前者傳基督是出於自私,動機不純,企圖要加增我捆鎖的苦楚。 18這又何妨呢?或是假意或是真心,無論如何,只要基督被傳開了,為此我就歡喜。
 我還要歡喜,
19因為我知道,這事藉着你們的祈禱和耶穌基督的靈的幫助,終必使我得到釋放。 20這就是我所切慕、所盼望的:沒有一事能使我羞愧;反倒凡事坦然無懼,無論是生是死,總要讓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。 21因為我活着就是基督,死了就有益處。 22但是,我在肉身活着,若能有工作的成果,我就不知道該挑選甚麼。 23我處在兩難之間:我情願離世與基督同在,因為這是好得無比的; 24然而,我為你們肉身活着更加要緊。 25既然我這樣深信,就知道仍要留在世間,且與你們眾人一起存留,使你們在所信的道上又長進又喜樂, 26為了我再到你們那裏時,你們在基督耶穌裏的誇耀越發加增。
27最重要的是:你們行事為人要與基督的福音相稱,這樣,無論我來見你們,或不在你們那裏,都可以聽到你們的景況,知道你們同有一個心志,站立得穩,為福音的信仰齊心努力, 28絲毫不怕敵人的威脅;以此證明他們會沉淪,你們會得救,這是出於上帝。 29因為你們蒙恩,不但得以信服基督,而且要為他受苦。 30你們的爭戰,就與你們曾在我身上見過、現在所聽到的是一樣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