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

以基督的心為心

1所以,在基督裏若有任何勸勉,若有任何愛心的安慰,若有任何聖靈的團契,若有任何慈悲憐憫, 2你們就要意志相同,愛心相同,有一致的心思,一致的想法,使我的喜樂得以滿足。 3凡事不可自私自利,不可貪圖虛榮;只要心存謙卑,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。 4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,也要顧別人的事。
  5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:
  6他本有上帝的形像,
  卻不堅持自己與上帝同等
  7反倒虛己,
  取了奴僕的形像,
  成為人的樣式;
  既有人的樣子,
  8就謙卑自己,
  存心順服,以至於死,
  且死在十字架上。
  9所以上帝把他升為至高,
  又賜給他超乎萬名之上的名,
  10使一切在天上的、地上的和地底下的,
  因耶穌的名,
  眾膝都要跪下,
  11眾口都要宣認:
  耶穌基督是主,
  歸榮耀給父上帝。

在這世上像明光照耀

12我親愛的,這樣看來,你們向來是順服的,不但我在你們那裏,就是我現在不在你們那裏的時候更是順服的,就當恐懼戰兢完成你們自己得救的事; 13因為是上帝在你們心裏運行,使你們又立志又實行,為要成就他的美意。 14你們無論做甚麼事,都不要發怨言起爭論, 15好使你們無可指責,誠實無偽,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上帝無瑕疵的兒女。你們在這世代中要像明光照耀, 16將生命的道顯明出來,使我在基督的日子得以誇耀我沒有白跑,也沒有徒勞。 17我以你們的信心為供獻的祭物,我若被澆獻在其上也是喜樂,並且與你們眾人一同喜樂。 18你們也要照樣喜樂,並且與我一同喜樂。

提摩太和以巴弗提

19我靠主耶穌希望很快能差提摩太去見你們,好讓我知道你們的事而心裏得着安慰。 20因為我沒有別人與我同心,真正關懷你們的事。 21其他的人都求自己的事,並不求耶穌基督的事。 22但你們知道提摩太是經得起考驗的,他與我為了福音一同服侍,待我像兒子待父親一樣。 23所以,我一看出我的事怎樣了結,我希望立刻差他去, 24但我靠着主自信我不久也會去。
25然而,我想必須差以巴弗提到你們那裏去。他是我的弟兄、同工和戰友,是你們差遣來供應我需要的。 26他很想念你們眾人,並且極其難過,因為你們聽見他病了。 27他真的生病了,幾乎要死。然而上帝憐憫他,不但憐憫他,也憐憫我,免得我憂上加憂。 28所以,我更要盡快送他回去,好讓你們再見到他而喜樂,我也可以減少憂愁。 29故此,你們要在主裏歡歡喜喜地接待他,而且要尊重這樣的人, 30因他為做基督的工作不顧性命,幾乎至死,為要補足你們供應我不夠的地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