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

逾越節

(出12.1-20;利23.5-8;民28.16-25)

1「你要守亞筆月,向耶和華-你的上帝守逾越節,因為在亞筆月,耶和華-你的上帝在夜間領你出埃及 2你當在那裏,耶和華選擇作為他名居所的地方,從羊羣牛羣中,將逾越節的祭牲獻給耶和華-你的上帝。 3這祭牲不可和有酵的東西一起吃。因為你曾匆忙離開埃及地,你要吃無酵餅,就是困苦餅七日,好讓你一生的年日記得你從埃及地出來的那一日。 4在你全境內,七日不可見到酵母。第一日晚上所獻的肉,一點也不可留到早晨。 5你不可在耶和華-你上帝所賜的各城中,任何一座城裏,獻逾越節的祭, 6只可在那裏,耶和華-你上帝選擇作為他名居所的地方,在晚上日落的時候,就是你出埃及的時候,獻逾越節的祭。 7你要在耶和華-你上帝所選擇的地方把肉烤來吃,次日早晨就回到你的帳棚去。 8你要吃無酵餅六日,第七日要向耶和華-你的上帝守嚴肅會,不可做工。」

七七收穫節

(出34.22;利23.15-21;民28.26-31)

9「你要計算七個七日:從你用鐮刀開始收割莊稼時算起,一共七個七日。 10你要向耶和華-你的上帝守七七節,按照耶和華-你上帝所賜你的福,獻上你手裏的甘心祭。 11你和你的兒女、僕婢,以及住在你城裏的利未人、在你中間寄居的和孤兒寡婦,都要在那裏,耶和華-你上帝選擇作為他名居所的地方,在耶和華-你上帝面前歡樂。 12你要記得你在埃及作過奴僕,也要謹守遵行這些律例。」

住棚節

(利23.33-43;民29.12-39)

13「你收藏了禾場和壓酒池的出產以後,就要守住棚節七日。 14在節期中,你和你的兒女、僕婢,以及住在你城裏的利未人、寄居的和孤兒寡婦,都要歡樂。 15在耶和華所選擇的地方,你要向耶和華-你的上帝守節七日,因為耶和華-你的上帝要在你一切的收成上和你手裏所做的一切賜福給你,你就非常歡樂。
16「你所有的男丁要在除酵節、七七節、住棚節,一年三次,在耶和華-你上帝所選擇的地方朝見他,不可空手朝見耶和華。 17各人要按自己手中的能力,照耶和華-你上帝所賜你的福,奉獻禮物。」

秉公審斷

18「你要在耶和華-你上帝所賜的各城中,為各支派設立審判官和官長。他們要按公義的判斷審判百姓, 19不可屈枉正直,不可看人的情面,也不可接受賄賂,因為賄賂能使智慧人的眼睛變瞎,又能曲解義人的證詞。 20公正!你要追求公正,好使你存活,承受耶和華-你上帝所賜你的地。」

上帝所憎惡的敬拜

21「你為耶和華-你的上帝築壇,不可在壇旁栽種任何樹木作亞舍拉 22也不可為自己設立柱像,這是耶和華-你的上帝所憎恨的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