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

战争的条例

1“你出去与仇敌作战,若看见马匹、战车,以及比你更多的士兵,不要怕他们,因为领你出埃及地的耶和华-你的上帝与你同在。 2你们将要上阵的时候,祭司要来,向士兵宣告, 3对他们说:‘以色列啊,要听!你们今日将要与仇敌作战,不要心惊胆战,不要惧怕战兢,也不要因他们惊慌, 4因为与你们同去的是耶和华-你们的上帝,他要为你们与仇敌作战,拯救你们。’ 5官长也要向士兵宣告说:‘谁建了新的房屋尚未奉献,他可以回家去,免得他阵亡,别人去奉献。 6谁栽植了葡萄园尚未享用所结的果子,他可以回家去,免得他阵亡,别人去享用。 7谁与女子订了婚尚未迎娶,他可以回家去,免得他阵亡,别人去娶。’ 8官长要继续对士兵说:‘谁惧怕,心惊胆战,可以回家去,免得他弟兄的心像他的心一样消沉。’ 9官长向士兵宣告完毕,军官就率领士兵去了。
10“你来到一座城,要攻城之前,先向它宣告和平。 11那城若愿意以和平回应,给你开城,城里所有的人就要为你做苦工,服事你。 12若那城拒绝和平,却要与你打仗,你就要围困那城。 13耶和华-你的上帝把那城交在你手里时,你就要用刀杀尽城里的男丁。 14至于妇女、孩童、牲畜和城里所有的,你都可以取为自己的掠物。从仇敌所掠夺的,就是耶和华-你上帝所赐给你的,你都可以享用。 15离你很远的各城,就是不属于这些国家的城镇,你都要这样对待他们。 16但是这些民族的城镇,就是耶和华-你上帝所赐给你的产业,其中凡有气息的,一个都不可存留。 17你要照耶和华-你上帝所吩咐的,将这些人、亚摩利人、迦南人、比利洗人、希未人、耶布斯人全都灭绝, 18免得他们教导你们去行一切可憎恶的事,就是他们向自己神明所行的,使你们得罪耶和华-你们的上帝。
19“你若围困一座城,需要攻打许多日子才能夺取,就不可用斧头砍坏树木。你可以吃树上的果子,却不可把树砍下来。田间的树木岂是人,让你去围攻的吗? 20只有那些你知道不能生产食物的树才可以毁坏;你可以把它们砍下来造攻城的工具,攻打那与你打仗的城,直到把城攻下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