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

1“这是耶和华-你们的上帝所吩咐要教导你们的诫命、律例、典章,叫你们在所要过去得为业的地上遵行, 2好叫你和你的子孙在一生的日子都敬畏耶和华-你的上帝,谨守他的一切律例、诫命,就是我所吩咐你的,使你的日子得以长久。 3以色列啊,你要听,要谨守遵行,使你可以在那流奶与蜜之地得福,人数极其增多,正如耶和华-你列祖的上帝所应许你的。
4以色列啊,你要听!耶和华-我们的上帝是独一的主 5你要尽心、尽性、尽力爱耶和华-你的上帝。 6我今日吩咐你的这些话都要记在心上, 7也要殷勤教导你的儿女。无论你坐在家里,走在路上,躺下,起来,都要吟诵。 8要系在手上作记号,戴在额上作经匣 9又要写在你房屋的门框上和你的城门上。
10“耶和华-你的上帝必领你进他向你列祖亚伯拉罕以撒雅各起誓要给你的地。那里有又大又美的城镇,不是你建造的; 11有装满各样美物的房屋,不是你装满的;有挖成的水井,不是你挖的;有葡萄园、橄榄园,不是你栽植的;你吃了而且饱足。 12你要谨慎,免得你忘记领你从埃及地为奴之家出来的耶和华。 13你要敬畏耶和华-你的上帝,事奉他,奉他的名起誓。 14不可随从别神,就是你们四围民族的众神明, 15因为在你中间的耶和华-你的上帝是忌邪的上帝,恐怕耶和华-你上帝的怒气向你发作,把你从地上除灭。
16“你们不可试探耶和华-你们的上帝,像你们在玛撒那样试探他。 17要谨慎遵守耶和华-你们上帝的诫命,和他所吩咐的法度、律例。 18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直和美善的事,你都要遵行,使你得福,可以进去得耶和华向你列祖起誓应许的美地, 19可以从你面前赶出你所有的仇敌,正如耶和华所说的。
20“日后,你的儿子问你说:‘耶和华-我们上帝吩咐你们的法度、律例、典章是什么意思呢?’ 21你要告诉你的儿子说:‘我们在埃及作过法老的奴仆,耶和华用大能的手将我们从埃及领出来。 22在我们眼前,他施行重大可怕的神迹奇事对付埃及、法老和他的全家。 23他将我们从那里领出来,为要领我们进入他向我们列祖起誓应许之地,把这地赐给我们。 24耶和华又吩咐我们遵行这一切的律例,敬畏耶和华-我们的上帝,使我们一生得福,得以存活,像今日一样。 25我们若照耶和华-我们上帝所吩咐的,在他面前谨守遵行这一切诫命,这就是我们的义了。’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