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

将得美地

1“我今日所吩咐你的一切诫命,你们要谨守遵行,好使你们存活,人数增多,可以进去得耶和华向你们列祖起誓应许的那地。 2你要记得,这四十年耶和华─你的上帝在旷野一路引导你,是要磨炼你,考验你,为要知道你的心如何,是否愿意遵守他的诫命。 3他磨炼你,任你饥饿,将你和你列祖所不认识的吗哪赐给你吃,使你知道,人活着,不是单靠食物,乃是靠耶和华口里所出的一切话。 4这四十年,你身上的衣服没有穿破,你的脚也没有肿。 5你心里要知道,耶和华─你的上帝管教你,像人管教儿女一样。 6你要谨守耶和华─你上帝的诫命,遵行他的道,敬畏他。
7“耶和华─你的上帝必领你进入美地,那地有河流,有泉源和深渊的水从谷中和山上流出。 8那地有小麦、大麦、葡萄树、无花果树、石榴树,那地也有橄榄油和蜂蜜。 9那地没有缺乏,你在那里有食物吃,一无所缺;那地的石头是铁,山中可以挖铜。 10你吃得饱足,要称颂耶和华─你的上帝,因为他将那美地赐给你。”

不可忘记耶和华

11“你要谨慎,免得忘记耶和华─你的上帝,不守他的诫命、典章、律例,就是我今日吩咐你的。 12免得你吃得饱足,建造上好的房屋,住在其中, 13你的牛羊增多,你的金银增多,你拥有的一切全都增多, 14于是你的心高傲,忘记耶和华─你的上帝。他曾将你从埃及地为奴之家领出来, 15曾引领你经过那大而可怕的旷野,有火蛇、蝎子、干旱无水之地。他也曾为你使水从坚硬的磐石中流出来, 16又在旷野将你列祖所不认识的吗哪赐给你吃,为要磨炼你,考验你,终久使你享福。 17你心里说:‘这财富是我的力量、我手的能力得来的。’ 18你要记得耶和华─你的上帝,因为得财富的能力是他给你的,为要坚守他向你列祖起誓所立的约,像今日一样。 19你若忘记耶和华─你的上帝,随从别神,事奉它们,敬拜它们,我今日警告你们,你们必定灭亡。 20耶和华在你们面前怎样使列国灭亡,你们也必照样灭亡,因为你们不听从耶和华─你们上帝的话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