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

基督里的新生活

1所以,弟兄们,我以上帝的慈悲劝你们,将身体献上当作活祭,是圣洁的,是上帝所喜悦的,你们如此事奉乃是理所当然的 2不要效法这个世界,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,叫你们察验何为上帝的善良、纯全、可喜悦的旨意。
3我凭着所赐我的恩对你们每一位说: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高,要照着上帝所分给各人的信心来衡量,看得合乎中道。 4正如我们一个身子上有好些肢体,肢体也不都有一样的用处。 5这样,我们许多人在基督里是一个身体,互相联络作肢体。 6按着所得的恩典,我们各有不同的恩赐:或说预言,要按着信心的程度说预言; 7或服事的,要专一服事;或教导的,要专一教导; 8或劝勉的,要专一劝勉;施舍的,要诚实;治理的,要殷勤;怜悯人的,要乐意。

基督徒的生活守则

9爱,不可虚假;恶,要厌恶;善,要亲近。 10爱弟兄,要相亲相爱;恭敬人,要彼此推让; 11殷勤,不可懒惰。要灵里火热;常常服侍主。 12在盼望中要喜乐;在患难中要忍耐;祷告要恒切。 13圣徒有缺乏,要供给;异乡客,要殷勤款待。 14要祝福迫害你们的,要祝福,不可诅咒。 15要与喜乐的人同乐;要与哀哭的人同哭。 16要彼此同心,不要心高气傲,倒要俯就卑微的人。不要自以为聪明。 17不要以恶报恶,众人以为美的事要留心去做。 18若是可行,总要尽力与众人和睦。 19各位亲爱的,不要自己伸冤,宁可给主的愤怒留地步,因为经上记着:“主说:‘伸冤在我,我必报应。’” 20不但如此,“你的仇敌若饿了,就给他吃;若渴了,就给他喝。因为你这样做,就是把炭火堆在他的头上。” 21不要被恶所胜,反要以善胜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