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

顺服掌权者

1在上有权柄的,人人要顺服,因为没有权柄不是来自上帝的。掌权的都是上帝所立的。 2所以,抗拒掌权的就是抗拒上帝所立的;抗拒的人必自招审判。 3作官的原不是要使行善的惧怕,而是要使作恶的惧怕。你愿意不惧怕掌权的吗?只要行善,你就可得他的称赞; 4因为他是上帝的用人,是与你有益的。你若作恶,就该惧怕,因为他不是徒然佩剑;他是上帝的用人,为上帝的愤怒,报应作恶的。 5所以,你们必须顺服,不但是因上帝的愤怒,也是因着良心。 6你们纳粮也为这个缘故,因他们是上帝的仆役,专管这事。 7凡人所当得的,就给他。当得粮的,给他纳粮;当得税的,给他上税;当惧怕的,惧怕他;当恭敬的,恭敬他。

爱成全律法

8你们除了彼此相爱,对任何人都不可亏欠什么,因为那爱人的就成全了律法。 9那不可奸淫,不可杀人,不可偷盗,不可贪婪,或别的诫命,都包括在“爱邻如己”这一句话之内了。 10爱是不对邻人作恶,所以爱就成全了律法。

白昼将近

11还有,你们要知道,现在正是该从睡梦中醒来的时候了;因为我们得救,现在比初信的时候更近了。 12黑夜已深,白昼将近。所以我们该除去暗昧的行为,带上光明的兵器。 13行事为人要端正,好像在白昼行走。不可荒宴醉酒;不可好色淫荡;不可纷争嫉妒。 14总要披戴主耶稣基督,不要只顾满足肉体,去放纵私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