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

因信稱義的福

1所以,我們既因信稱義,就藉着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以與上帝和好。 2我們又藉着他,因信得以進入現在所站立的這恩典中,並且歡歡喜喜盼望上帝的榮耀。 3不但如此,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,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, 4忍耐生老練,老練生盼望, 5盼望不至於落空,因為上帝的愛,已藉着所賜給我們的聖靈,澆灌在我們心裏。 6我們還軟弱的時候,基督就在特定的時刻為不敬虔之人死。 7為義人死,是少有的;為仁人死,或者有敢做的。 8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,上帝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。 9現在我們既靠着他的血稱義,就更要藉着他得救,免受上帝的憤怒。 10因為我們作仇敵的時候,尚且藉着上帝兒子的死得以與上帝和好,既已和好,就更要因他的生得救了。 11不但如此,我們既藉着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以與上帝和好,也就藉着他以上帝為樂。

亞當和基督

12為此,正如罪是從一人進入世界,死又從罪而來,於是死就臨到所有的人,因為人人都犯了罪。 13沒有律法之前,罪已經在世上,但沒有律法,罪也不算罪。 14然而,從亞當摩西,死就掌了權,連那些不與亞當犯一樣罪過的,也在死的權下。亞當是那以後要來之人的預像。
15但是過犯不如恩賜,若因一人的過犯,眾人都死了,那麼,上帝的恩典,與那因耶穌基督一人而來的恩典中的賞賜,豈不加倍地臨到眾人嗎? 16因一人犯罪而來的後果,也不如賞賜,原來審判是由一人而定罪,恩賜乃是由許多過犯而稱義。 17若因一人的過犯,死就因這一人掌權,那些受洪恩又蒙所賜之義的,豈不更要因耶穌基督一人在他們生命中掌權嗎?
18這樣看來,因一次的過犯,所有的人都被定罪;照樣,因一次的義行,所有的人也就被稱義而得生命了。 19因一人的悖逆,眾人成為罪人;照樣,因一人的順從,眾人也成為義了。 20而且加添了律法,使得過犯增加,只是罪在哪裏增加,恩典就在哪裏越發豐盛了。 21所以,正如罪藉着死掌權;照樣,恩典也藉着義掌權,使人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永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