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

因信称义的福

1所以,我们既因信称义,就藉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以与上帝和好。 2我们又藉着他,因信得以进入现在所站立的这恩典中,并且欢欢喜喜盼望上帝的荣耀。 3不但如此,就是在患难中也是欢欢喜喜的,因为知道患难生忍耐, 4忍耐生老练,老练生盼望, 5盼望不至于落空,因为上帝的爱,已藉着所赐给我们的圣灵,浇灌在我们心里。 6我们还软弱的时候,基督就在特定的时刻为不敬虔之人死。 7为义人死,是少有的;为仁人死,或者有敢做的。 8惟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,上帝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。 9现在我们既靠着他的血称义,就更要藉着他得救,免受上帝的愤怒。 10因为我们作仇敌的时候,尚且藉着上帝儿子的死得以与上帝和好,既已和好,就更要因他的生得救了。 11不但如此,我们既藉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以与上帝和好,也就藉着他以上帝为乐。

亚当和基督

12为此,正如罪是从一人进入世界,死又从罪而来,于是死就临到所有的人,因为人人都犯了罪。 13没有律法之前,罪已经在世上,但没有律法,罪也不算罪。 14然而,从亚当摩西,死就掌了权,连那些不与亚当犯一样罪过的,也在死的权下。亚当是那以后要来之人的预像。
15但是过犯不如恩赐,若因一人的过犯,众人都死了,那么,上帝的恩典,与那因耶稣基督一人而来的恩典中的赏赐,岂不加倍地临到众人吗? 16因一人犯罪而来的后果,也不如赏赐,原来审判是由一人而定罪,恩赐乃是由许多过犯而称义。 17若因一人的过犯,死就因这一人掌权,那些受洪恩又蒙所赐之义的,岂不更要因耶稣基督一人在他们生命中掌权吗?
18这样看来,因一次的过犯,所有的人都被定罪;照样,因一次的义行,所有的人也就被称义而得生命了。 19因一人的悖逆,众人成为罪人;照样,因一人的顺从,众人也成为义了。 20而且加添了律法,使得过犯增加,只是罪在哪里增加,恩典就在哪里越发丰盛了。 21所以,正如罪藉着死掌权;照样,恩典也藉着义掌权,使人因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永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