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

上帝呼召亚伯兰

1耶和华对亚伯兰说:“你要离开本地、本族、父家,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。 2我必使你成为大国,我必赐福给你,使你的名为大;你要使别人得福 3为你祝福的,我必赐福给他;诅咒你的,我必诅咒他。地上的万族都必因你得福。”
4亚伯兰就遵照耶和华的吩咐去了;罗得也和他同去。亚伯兰离开哈兰的时候年七十五岁。 5亚伯兰带着他妻子撒莱和侄儿罗得,以及他们在哈兰积蓄的财物、获得的人口,往迦南地去。他们就来到了迦南地。 6亚伯兰经过那地,直到示剑地方,摩利橡树那里;当时迦南人住在那地。 7耶和华向亚伯兰显现,说:“我要把这地赐给你的后裔。”亚伯兰就在那里为向他显现的耶和华筑了一座坛。 8从那里他又迁到伯特利东边的山,支搭帐棚;西边是伯特利,东边是。他在那里又为耶和华筑了一座坛,求告耶和华的名。 9后来亚伯兰渐渐迁往尼革夫去。

亚伯兰到埃及

10那地遭遇饥荒。亚伯兰因那地的饥荒严重,就下到埃及,要在那里寄居。 11将近埃及,他对妻子撒莱说:“看哪,我知道你是美貌的女人。 12埃及人看见你会说:‘这是他的妻子’,他们就会杀我,却让你活着。 13所以,请你说你是我的妹妹,使我可以因你得平安,我的性命也因你存活。” 14亚伯兰到达埃及时,埃及人看见那女人极其美貌。 15法老的臣仆看见了她,就在法老面前称赞她。那女人就被带进法老的宫中。 16法老就因她厚待亚伯兰,给了亚伯兰许多牛、羊、公驴、奴仆、婢女、母驴、骆驼。
17耶和华因亚伯兰妻子撒莱的缘故,降大灾击打法老和他的全家。 18法老召了亚伯兰来,说:“你向我做的是什么事呢?为什么没有告诉我她是你的妻子? 19为什么说‘她是我的妹妹’,以致我把她接来要作我的妻子呢?现在 ,看哪,你的妻子在这里,带她走吧!” 20于是法老吩咐人把亚伯兰和他妻子,以及他一切所有的都送走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