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

割禮為立約的記號

1亞伯蘭九十九歲時,耶和華向他顯現,對他說:「我是全能的上帝。你當在我面前行走,作完全的人, 2我要與你立約,使你的後裔極其繁多。」 3亞伯蘭臉伏於地;上帝又對他說: 4「看哪,這就是我與你立的約,你要成為多國的父。 5從今以後,你的名字不再叫亞伯蘭,要叫亞伯拉罕,因為我已經立你作多國之父。 6我必使你生養極其繁多;國度要從你而立,君王要從你而出。 7我要與你,以及你世世代代的後裔堅立我的約,成為永遠的約,是要作你和你後裔的上帝。 8我要把你現在寄居的地,就是迦南全地,賜給你和你的後裔永遠為業;我也必作他們的上帝。」
9上帝又對亞伯拉罕說:「你和你的後裔一定要世世代代遵守我的約。 10這就是我與你,以及你的後裔所立的約,是你們所當遵守的,你們所有的男子都要受割禮。 11你們要割去肉體的包皮,這是我與你們立約的記號。 12你們世世代代的男子,無論是在家裏生的,或是用銀子從外人買來而不是你後裔生的,都要在生下來的第八日受割禮。 13你家裏生的和你用銀子買的,都必須受割禮。這樣,我的約就在你們肉體上成為永遠的約。 14不受割禮的男子都必從民中剪除,因他違背了我的約。」
15上帝又對亞伯拉罕說:「至於你的妻子撒萊,不可再叫她撒萊,她的名要叫撒拉 16我必賜福給她,也要從她賜一個兒子給你。我必賜福給撒拉,她要興起多國;必有百姓的君王從她而出。」 17亞伯拉罕就臉伏於地竊笑,心裏想:「一百歲的人還能有孩子嗎?撒拉已經九十歲了,還能生育嗎?」 18亞伯拉罕對上帝說:「但願以實瑪利活在你面前。」 19上帝說:「不!你妻子撒拉必為你生一個兒子,你要給他起名叫以撒。我要與他堅立我的約,成為他後裔永遠的約。 20至於以實瑪利,我已聽見你了:看哪,我必賜福給他,使他興旺,極其繁多。他必生十二個族長,我要使他成為大國。 21到明年所定的時候,撒拉必為你生以撒,我要與他堅立我的約。」 22上帝和亞伯拉罕說完了話,就離開他上升去了。
23在那一天,亞伯拉罕遵照上帝所說的,給他的兒子以實瑪利和家裏所有的男丁,無論是在家裏生的,或是用銀子買來的,都行了割禮 24亞伯拉罕受割禮時,年九十九歲。 25他兒子以實瑪利受割禮時,年十三歲。 26在那一天,亞伯拉罕和他兒子以實瑪利一同受了割禮。 27家裏所有的男人,無論是在家裏生的,或是用銀子從外人買來的,也都一同受了割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