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

割礼为立约的记号

1亚伯兰九十九岁时,耶和华向他显现,对他说:“我是全能的上帝。你当在我面前行走,作完全的人, 2我要与你立约,使你的后裔极其繁多。” 3亚伯兰脸伏于地;上帝又对他说: 4“看哪,这就是我与你立的约,你要成为多国的父。 5从今以后,你的名字不再叫亚伯兰,要叫亚伯拉罕,因为我已经立你作多国之父。 6我必使你生养极其繁多;国度要从你而立,君王要从你而出。 7我要与你,以及你世世代代的后裔坚立我的约,成为永远的约,是要作你和你后裔的上帝。 8我要把你现在寄居的地,就是迦南全地,赐给你和你的后裔永远为业;我也必作他们的上帝。”
9上帝又对亚伯拉罕说:“你和你的后裔一定要世世代代遵守我的约。 10这就是我与你,以及你的后裔所立的约,是你们所当遵守的,你们所有的男子都要受割礼。 11你们要割去肉体的包皮,这是我与你们立约的记号。 12你们世世代代的男子,无论是在家里生的,或是用银子从外人买来而不是你后裔生的,都要在生下来的第八日受割礼。 13你家里生的和你用银子买的,都必须受割礼。这样,我的约就在你们肉体上成为永远的约。 14不受割礼的男子都必从民中剪除,因他违背了我的约。”
15上帝又对亚伯拉罕说:“至于你的妻子撒莱,不可再叫她撒莱,她的名要叫撒拉 16我必赐福给她,也要从她赐一个儿子给你。我必赐福给撒拉,她要兴起多国;必有百姓的君王从她而出。” 17亚伯拉罕就脸伏于地窃笑,心里想:“一百岁的人还能有孩子吗?撒拉已经九十岁了,还能生育吗?” 18亚伯拉罕对上帝说:“但愿以实玛利活在你面前。” 19上帝说:“不!你妻子撒拉必为你生一个儿子,你要给他起名叫以撒。我要与他坚立我的约,成为他后裔永远的约。 20至于以实玛利,我已听见你了:看哪,我必赐福给他,使他兴旺,极其繁多。他必生十二个族长,我要使他成为大国。 21到明年所定的时候,撒拉必为你生以撒,我要与他坚立我的约。” 22上帝和亚伯拉罕说完了话,就离开他上升去了。
23在那一天,亚伯拉罕遵照上帝所说的,给他的儿子以实玛利和家里所有的男丁,无论是在家里生的,或是用银子买来的,都行了割礼 24亚伯拉罕受割礼时,年九十九岁。 25他儿子以实玛利受割礼时,年十三岁。 26在那一天,亚伯拉罕和他儿子以实玛利一同受了割礼。 27家里所有的男人,无论是在家里生的,或是用银子从外人买来的,也都一同受了割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