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

亚伯拉罕和亚比米勒

1亚伯拉罕从那里往尼革夫迁移,寄居在加低斯书珥之间的基拉耳 2亚伯拉罕称他的妻子撒拉为妹妹。基拉耳亚比米勒派人把撒拉带走。 3夜间,上帝在梦中来到亚比米勒那里,对他说:“看哪,你要死了,因为你带来的女人,她是有丈夫的女子!” 4亚比米勒还未亲近撒拉;他说:“主啊,连公义的国,你也要毁灭吗? 5那人岂不是自己对我说‘她是我妹妹’吗?连这女人自己也说:‘他是我哥哥。’我做这事是心正手洁的。” 6上帝在梦中对他说:“我也知道你做这事是心中正直的;是我拦阻了你,免得你得罪我。所以我不让你侵犯她。 7现在你当把这人的妻子归还给他;因为他是先知,他要为你祷告,使你存活。你若不归还,你当知道,你和你所有的人都必定死。”
8亚比米勒清早起来,叫了他的众臣仆来,把这一切事说给他们听,他们就很害怕。 9亚比米勒召了亚伯拉罕来,对他说:“你怎么向我这样做呢?我什么事得罪你,你竟使我和我的国陷在大罪中呢?你对我做了不该做的事了!” 10亚比米勒亚伯拉罕说:“你看见什么才做这事呢?” 11亚伯拉罕说:“我以为这地方的人根本不敬畏上帝,必为我妻子的缘故杀我。 12况且她也真是我的妹妹;她与我是同父异母的,后来作了我的妻子。 13当上帝叫我离开父家、飘流在外的时候,我对她说:我们无论走到什么地方,你要对人说:‘他是我哥哥’,这就是你以慈爱待我了。” 14亚比米勒把牛、羊、奴仆、婢女送给亚伯拉罕,也把他的妻子撒拉归还给他。 15亚比米勒说:“看哪,我的地都在你面前,你看为好的地方就居住吧。” 16他对撒拉说:“看哪,我给你哥哥一千银子。看哪,这要在你全家人面前遮羞,向众人证实你是清白的。” 17亚伯拉罕向上帝祷告,上帝就医好亚比米勒和他的妻子,以及他的使女们,他们就能生育。 18因耶和华为亚伯拉罕的妻子撒拉的缘故,已经使亚比米勒家中的妇人不能怀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