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

亚伯拉罕的其他后代

(代上1.32-33)

1亚伯拉罕再娶了一个妻子,名叫基土拉 2她为他生了心兰约珊米但米甸伊施巴书亚 3约珊生了示巴底但底但的子孙是亚书利族、利都是族和利乌米族。 4米甸的儿子是以法以弗哈诺亚比大以勒大。这些都是基土拉的子孙。 5亚伯拉罕把他一切所有的都给了以撒 6至于亚伯拉罕妾的儿子,亚伯拉罕趁着自己还活着的时候把财物分给他们,打发他们离开他的儿子以撒,往东方去,直到东方之地。

亚伯拉罕的死和安葬

7这是亚伯拉罕一生的年日,他活了一百七十五年。 8亚伯拉罕寿高年迈,安享天年,息劳而终,归到他祖先 那里。 9他两个儿子以撒以实玛利把他安葬在麦比拉洞里。这洞在幔利的对面、琐辖的儿子以弗仑的田中, 10就是亚伯拉罕人买的那块田。亚伯拉罕和他妻子撒拉都葬在那里。 11亚伯拉罕死了以后,上帝赐福给他的儿子以撒以撒住在庇耳.拉海.莱附近。

以实玛利的后代

(代上1.28-31)

12这是撒拉的婢女、埃及夏甲亚伯拉罕生的儿子以实玛利的后代。 13以实玛利儿子们的名字,按着他们后代的名字如下:以实玛利的长子尼拜约,又有基达亚德别米比衫 14米施玛度玛玛撒 15哈大提玛伊突拿非施基底玛 16这些都是以实玛利的儿子们。他们的村庄和营寨按着他们命名;他们作了十二族的族长。 17以实玛利一生的岁数是一百三十七岁,断气而死,归到他祖先那里。 18他的子孙住在哈腓拉,直到埃及东边的书珥,向着亚述,在他众弟兄的对面安顿下来

以扫和雅各的出生

19这是亚伯拉罕的儿子以撒的后代。亚伯拉罕以撒 20以撒四十岁时娶利百加为妻。利百加巴旦.亚兰地的亚兰彼土利的女儿,是亚兰拉班的妹妹。 21以撒因他妻子不生育,就为她祈求耶和华。耶和华应允他的祈求,他的妻子利百加就怀了孕。 22胎儿们在她腹中彼此相争,她就说:“若是如此,我为什么会这样呢?”她就去求问耶和华。 23耶和华对她说:
  两国在你腹中;
  两族要从你身上分立。
  这族必强于那族;
  将来大的要服侍小的。
24到了生产的日期,看哪,腹中是对双胞胎。 25先出生的身体带红,浑身有毛,好像皮衣;他们就给他起名叫以扫 26随后,以扫的弟弟也出生,他的手抓住以扫的脚跟,因此给他起名叫雅各。两个儿子出生时,以撒六十岁。

以扫出卖长子的名分

27两个孩子渐渐长大,以扫善于打猎,常在田野;雅各为人安静,常住在帐棚里。 28以撒以扫,因为常吃他的野味;利百加却爱雅各
29有一天,雅各熬了汤,以扫从田野回来,疲惫不堪。 30以扫雅各说:“我累死了,请你让我吃这红的,这红的汤吧!”因此以扫又叫以东 31雅各说:“你今日把长子的名分卖给我吧。” 32以扫说:“看哪,我快要死了,这长子的名分对我有什么用呢?” 33雅各说:“你今日对我起誓吧。”以扫就向他起誓,把长子的名分卖给了雅各 34于是雅各把饼和豆汤给了以扫以扫吃喝以后,起来走了。这样,以扫轻看他长子的名分。